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周口市川汇区:刘德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22 10:31: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田林 通讯员 王龙

3月21日下午,周口市川汇区委书记刘德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区领导李嫣、杨敏、王艳、孟涛、朱成刚、杨鑫出席会议,各街道办事处、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德君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基层防线一定要守牢。守好基层防线是开展排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根本。处级干部要全部深入基层,严查网格化管理和管控措施的落实,全面筑牢基层防线、卡口防线、数字防线。二是抓好重点人员的排查。各个行业部门要切实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负起责任,澄清27类重点人群底数,重点排查清楚宾馆、酒店、民宿底数,认真排查运输物流、仓储物流、配送物流三类物流企业人员、车辆分布情况,排查清楚冷链物流的企业、车辆,加强对学校的管控,寄宿式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寄宿式学校进行点对点落实防控措施,养老机构在封闭管理的基础上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重点人员的健康安全。三是各办事处要打主动仗。以行政村、社区为单元,主动联系外出务工人员,三天时间摸清底数,了解务工情况和家庭困难,告知疫情防控政策,帮助解决困难,尽可能减少流动。同时,利用走访、入户、排查的有利时机,做好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对辖区工厂、企业用工情况、人员交流情况、返回和外出情况要排查清楚,建立台账。动员群众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婚丧嫁娶要坚持简办、缓办,提前报备,严格控制规模和数量。

 刘德君强调,各办事处、各单位要配合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外防输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在最短时间内做到平急转换,快速圈住、封死、扑灭。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关键时刻绝对不能含糊,坚决不能掉链子,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朱成刚对疫情防控数字防线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