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黄河科技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8 17:24: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3月17日,黄河科技学院在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领导杨雪梅、贾正国、赵会利、罗煜、李喜强以及全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院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前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分别作了汇报,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长杨雪梅在讲话中首先对各单位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提出,要始终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今天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全校疫情防疫工作科学化水平。一是要管好人。全面做好人员管理,对校园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加强健康管理,做好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出行审批、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等相关事项报告制度。二是要管好门。门卫是学校的第一道关口,门卫人员管理制度要规范、科学、严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严格核验进校人员的身份、检测体温、查看翻转校园码等。三是要提升对学生思想、心理以及对舆情监控等方面的应对处置能力。要注重做好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理解、支持疫情防控措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心理干预和疏导。

  杨雪梅强调,要建立“一键启动”指挥体系,加快落实条件保障,确保各项条件足额配置到位,切实满足疫情防控需求;要通过学校的大屏幕、微信平台、QQ平台、网站、视频号等多种信息途径,在全校范围内进行统一的疫情防控宣传,从内容上、形式上做到全覆盖,做到“应知尽知、应学尽学”;校园内要有清晰、准确的标识系统,让师生能够轻松掌握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要保证各种信息反馈渠道的畅通,压实主体责任,及时堵住学校防控风险漏洞。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流程、工作方法,形成规范的工作制度,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有序有效发展。

  校党委书记贾正国在讲话中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学校当前重要工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头等大事。要深刻理解、全力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提出的各项工作安排,落实好杨雪梅校长的讲话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守防疫一线,确保上传下达渠道畅通、信息传递精准高效,做到家校共防、全员覆盖,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