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阳光心态,快乐成长,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举办心理健康座谈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8 17:23: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林畅 吴铠羽/图文

  3月16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名班主任工作室在明晨楼阳光书房举办了“心理健康座谈会”活动。会议由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贾德振主持,郑州市教育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成员、心理健康教育讲师团讲师、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心理咨询师刘俊涛以及学校全体班主任参加本次活动。

  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郭勇老师和吴铠羽老师针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技巧进行了分享,两位经验丰富的班主任从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产生的原因剖析入手,针对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郭勇老师提出,可以采用以下方法应对心理问题学生:以柔克刚、培养责任感——从有事做起、晚上不吵不处理学生、留有希望不把话说绝。吴铠羽老师提出了以下建议:和学生做朋友、重点关注学生的成长阶段和关键时期、做学生坚定有力的后盾、与学生家庭建立密切联系,携手家庭克服困难。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心理咨询师刘俊涛老师提出要从亲子关系、社交关系等方面来发现孩子行为背后的原因,应该适当给学生提供应对压力、寻找合理的发泄渠道,以及培养学生对班级的认可度。随后,与会心理健康的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结合工作中学生产生的心理问题、困惑、现象等,对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建设的主要措施展开热烈地讨论,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举办的此次名班主任工作室心理健康座谈会,使得与会老师在应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方面有了新的思路和构想,从社会、学校、家庭三个层面作了总结概括。该校将长期继续举办类似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提高教师的管理应对能力,同时全方位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