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家长反映柘城一楼盘公开承诺购买房屋可优先入学 学校、教体局回应:系开发商虚假宣传 已多次叫停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17 22:31: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映象网暗访组

【核心提示】近日,柘城县部分学生家长向大象新闻反映称,据一家名为容湖壹号的楼盘公开宣传,柘城县实验小学分校已承诺,凡容湖壹号业主的子女可有优先入学资格。家长们说,按要求属于招生片区的适龄子女都可以正常入学,公办学校作出这样的承诺违背了义务教育招生政策。

对此,大象新闻记者进行了调查。柘城县实验小学、县教体局回应称,这是开发商虚假宣传,已多次叫停。

容湖壹号:学校是我们建设的  项目业主有优先入学资格

据柘城县学生家长介绍,自柘城县实验小学分校建立后,容湖壹号项目便四处宣传,凡属于该项目的业主适龄子女可优先入学柘城县实验小学分校,并将带有学校公章的《承诺书》放大打印出来。

家长表示,柘城县实验小学分校是一所公立学校,项目招生片区的适龄子女都应该可以正常入学,不应该存在开发商业主的优先权。如果这属于真的,则对其他家长并不公平,如果这个承诺是假的,有关部门应当及时制止开发商这种虚假宣传行为。

 3月16日,大象新闻记者来到了容湖壹号4期的项目工地。在工地围挡上,见到了家长们反映的这个《承诺函》。该《承诺函》上显示“柘城县实验小学分校及幼儿园坐落于容北新区,是实验小学和容湖壹号联合打造的标准化公办学校。学校计划于2021年秋季开始招生,凡容湖壹号(柘城县海帆置业有限公司、柘城县园林置业有限公司及容湖壹号所建设的所有项目公司)业主适龄子女凭相关证明均可优先申请入学。”落款为“柘城县实验小学”,并加有公章,时间为2021年4月22日。

大象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个《承诺函》是放大后印刷在工地围挡上,且共有三处,非常的醒目。柘城县实验小学分校与容湖壹号4期工地仅一路之隔。在该校门口,放有一张较大的广告宣传栏,写有“荣北实验小学开学啦”等广告语,还写有“容湖壹号与实验小学联合打造,优校名师护航孩子成长”等字样。

当天,大象新闻记者来到容湖壹号售楼部。据售楼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柘城县实验小学分校为公办学校,但为容湖壹号开发商建设,且容湖壹号项目所有楼盘均在其招生范围内。同时,县教体局等承诺,该项目业主所有适龄子女还具有优先入学权。售楼顾问解释说,这个优先权便是,同在招生范围内,如果学校名额即将招满,该项目业主子女可优先入学。

回应:开发商私自制作《承诺函》  多次要求撤掉

当天,大象新闻记者见到了柘城县实验小学李校长。据李校长介绍,小学分校是一所公办学校,2021年9月份由政府、县教体局交给实验小学使用。张贴公开承诺函一事学校早都知道,发现后已经给柘城县教育体育局汇报并要求开发商撤掉围挡,“如果还没有撤掉,我马上督促他们。”

 李校长表示,学校不会公开给其出具这样《承诺函》,其盖有公章是印刷品。

柘城县教体局办公室孙主任告诉大象新闻记者,《承诺函》是开发商在进行虚假宣传,已严重扰乱招生秩序,去年招生的时候很多家长已多次反应,县教体局已经要求开发商撤掉围挡,至于为什么一直没撤自己不清楚。柘城县教体局局长王培选亦未回应!

那么,此事究竟是不是虚假宣传?大象新闻记者将此事反映给柘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举报中心。该举报中心受理后表示将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

大象新闻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