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社工周宣传活动进社区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5 20:04: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2年3月15日是第十六个“世界社会工作日”,为加强辖区居民对杨金路街道新庄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工服务的认识了解,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展示社会工作服务成果,彰显社会工作专业价值,推进社会工作事业发展,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购买的杨金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项目链接医疗志愿者于3月15日上午在大贺庄社开展了“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社工周宣传进社区活动。

  上午九点半活动正式开始,“你们是干什么的啊”“阿姨您好我们是杨金路街道新庄党群服务中心的,为咱辖区居民提供公益文体活动的工作者……”活动一开始,居民就对党群充满了好奇。在宣讲区的社工为居民详细介绍党群的服务内容、场地设施、3月活动预告等,并引导居民进群了解更多,参与更多。“戴口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社工与志愿者的主要区别有哪些?”宣讲区之后是有奖知识问答,通过相关疫情防控、社工服务的问题设置来加深居民疫情防护意识行为和对党群社工服务的了解。

  在暖心便民服务区,医疗志愿者们为辖区居民提供测血压、口腔检查、白内障筛查等专科检查并耐心地讲解口腔疾病预防等各类常见的口腔病知识。志愿者们根据不同的年龄、不同的口腔健康状况给出了合理的医疗建议,从口腔卫生、生活习惯、日常饮食等方面给予健康指导。“让医生看看就知道咋弄了!还是免费看!还有东西领!”一位大爷手里拿着免费发放的牙刷、牙线棒等护牙小礼物开心的对其他伙伴们说。

  “党群是在哪呀?”“这些活动都是公益免费的?”“这个公益美甲是什么时候有,怎么报名呀?”这是散落在居民群里发放党群宣传页及疫情防护宣传页,向居民介绍党群公益服务,倡导大家不要掉以轻心,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社工收到的居民咨询。社工耐心的一一解答,并引导居民进群关注党群公众号。

  此次活动让大贺庄居民对党群和社工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了党群的主要服务内容,有利于接下来党群服务的开展。我们也相信通过我们一次次的宣传、需求倾听,党群会不断增添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为社区居民带来更优质贴心的服务。(撰稿人:余亚飞)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