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息县公安全力撑起校园安全“防护伞”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15 09:58: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 金正义 瓮强

上交通安全课、加强自我防范、开展“护学岗”、排查校园周边矛盾纠纷等工作,息县公安局夏庄派出所一样不落下。今年以来,该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三零”平安创建为抓手,强化打防管控,注重民之所需,全力撑起辖区校园安全“防护伞”。

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今年开学伊始,夏庄派出所民警就主动联系辖区交警中队民警和消防救援部门骨干,为夏庄初级中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点对点、面对面的消防和交通安全教育课。“同学们,骑电动车时不要搭载他人,不要走机动车道,按交通信号灯行驶,穿越马路要格外小心,走斑马线才是硬道理。”秦警官一边向同学们宣讲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要点,一边用典型案例警示同学们。

“这样的安全教育课很接地气,同学们一听就懂,安全意识增强了效果格外好。”该校校长感慨地说。

现代化科技手段必不可少。夏庄派出所严格落实学校人防物防技防责任制,每周对中小学校的电子监控、一键式报警求助、校警联网等设备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当场整改,当场整改有困难的责令限期整改,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清零,确保涉校警情得以快速高效处置。

“护学岗”上怎能少了“藏蓝”。该所民警主动与学校对接,准确掌握学生上放学时间,每天坚持站好“护学岗”,疏导交通,帮助接送孩子的老人推车,牵着幼小的孩子过马路,这些温暖的举动不停地上演着。

排查调处校内外矛盾纠纷。坚持问题导向,警力跟着警情走,有针对性地开展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目前共化解矛盾纠纷50余起,消除安全隐患20余处。

“守护辖区校园安全,为祖国花朵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是我们派出所的重要职责。孩子们,有我们在,平安定伴随你。”夏庄派出所所长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