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买车被搭售保险,不买够三年押金不退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5 08:34: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弯继伟/文  李书宝/图

    近日,洛阳市民马先生投诉称,他于2019年1月在洛阳骉祥奇瑞4S店分期贷款购买了一辆奇瑞汽车,贷款三年。办理车辆交接时,按照销售人员要求在店内入了第一年的车险,并交了2000块钱履约保证金。

    “当天签了不少字,交完这钱交那钱,交完2000块钱后,我当时还问了一句这钱是干啥的,销售跟我说是续保押金,意思是等车贷还完,在4S店买够三年车险后,就把这钱退给我,当时也没多想,想着保险在哪儿不是买。”马先生回忆说,可等到他第二年给车辆续保时,打电话咨询后发现4S店报的保险同样的项目,价格却比在外面保险公司买要贵上几百块钱。于是,在随后的两年里,他正常偿还车贷,但车险连着两年没有在4S店内购买。

    今年年初,马先生按照合同约定还完车贷后,拿着押金条到4S店协商退还押金事宜,由于当初的销售人员已经离职,多次协商后,店方提出马先生还需在店里购买一次车险,才给退还2000元押金,对于这种要求,马先生无法接受,无奈向媒体投诉。

    3月4日,记者随同马先生来到洛阳骉祥奇瑞4S店核实情况,见到了该店的陶经理。在听完马先生的讲述后,陶经理解释说,由于是贷款购车,车主在使用车辆的过程中存在出事故,甚至是报废的可能性,因为牵涉到还款,厂家、保险公司要对这些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所以金融公司就会和客户做一些协议以牵制风险,收取押金也正是为此。

    据马先生回忆,买车时的确签有协议,但当时销售并未说清楚。

    “我一个人来买的车,当时签了很多合同,销售也没给我说清楚,交完钱才给我说是续保押金,感觉稀里糊涂。”马先生说。

    对于马先生的说法,陶经理也表示理解。随后,经过记者的帮忙协商,陶经理现场答应退还押金,并让工作人员为马先生办理了退款手续,马先生也留下了收款银行卡号。

    3月14日,记者联系马先生询问其是否收到退款,马先生告诉记者,4S店已于3月7日将他当初缴纳的2000元押金返还。马先生对记者的帮助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