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绿”动春天,“树”你最美——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家庭亲子日项目式活动(第六期)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2 20:43: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白彦靓茹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间,在我国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使学生们能够积极与环境“对话”,主动参与植树节相关活动,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3月11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结合家庭亲子日开展植树环保特色主题活动。

  在各中队辅导员的讲解下,学生们了解到植树造林的好处不仅是美化环境,还有净化空气、防止水土流失、增加土壤蓄水能力等效果。各年级中队分别组织开展“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主题活动,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在这春意盎然的时节“植绿、爱绿、护绿”,为明媚的三月增添一抹绿色,为创建绿色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有些学生利用休息日和家长一起栽种下一株株茁壮的小树苗,有些学生在家里的阳台上在家长的帮助下播种一棵棵绿色植物,有些学生制作出一个个精巧漂亮的宣传标语同家长一起悬挂在校园及小区的植物上,还有学生利用手抄报和手工画的形式提醒大家要关注绿化,爱护环境。

  学生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不同的形式用实际行动爱绿护绿,活动结束后家长和老师纷纷拍照留念,共同见证这美好的瞬间。通过这次活动使学生们清楚地意识到爱护树木,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的绿色环保意识,同时也让学生体会到劳动的乐趣。

  货栈校区大队辅导员齐文莉总结道:“植树节的意义不是在于每个人都要在植树节这一天去植树,而是通过植树节的来临使大家关注绿化、环保的问题。植树节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全体同学体会到动手的乐趣,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和家长们环保和绿化的意识,并让这精神永远的传承下去,号召更多的人来美化环境,保护生态,为祖国的青山绿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