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万人助万企-长葛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宣讲会圆满结束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2 10:53: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月11日上午,“万人助万企”长葛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宣讲会在长葛市总商会党群服务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长葛市工商联主办,华为(许昌)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承办,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代表等50余人到场参加,与华为解决方案专家共同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助力许昌构建新型制造业体系。

  目前,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为标志的信息技术革命正深刻改变着世界产业格局,影响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通信等技术的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不断催生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会上,华为云解决方案架构师张腾讲到:近年来,随着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产业数字化正在席卷各个行业,实体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而进行数字化转型则需要充分发挥技术的力量,华为云是华为的云服务品牌,将华为30多年在ICT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产品解决方案开放给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发展的云服务,帮助客户解决转型中遇到的问题。为更好地服务客户,2019年7月,华为(许昌)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落地许昌,目前创新中心已累计引入71家生态伙伴,扶持13家许昌本地企业成为华为生态,为200余家企业提供诊断服务,推动51家企业上云用云,加速许昌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助力许昌打造“智造之都”新名片。

  许昌市专精特新企业区域服务平台技术总工程师段嵩岭对政府出台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河南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基于许昌市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支持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两化融合等方面出发为企业进行了奖励政策的深度剖析,使得参会企业代表对企业数字化建设的政策激励有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使企业认识到数字化升级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最后,他表示许昌市专精特新企业区域服务平台将携手华为(许昌)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为许昌市企业提供全流程跟踪服务确保项目落地。

  大会还邀请了三位华为云生态行业专家,分别就数字化工厂建设(ERP、MES)、产品生命全周期管理(PLM)、协同办公平台(OA)进行专题讲解。三位专家分别从产品所带来的价值出发,结合自身服务企业案例,为企业家们讲解如何利用系统实现降本增效,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获得现场嘉宾一致认可。

  数字联接世界,技术引领未来。未来,创新中心将持续发挥技术优势,联合各方合作伙伴,持续深化与许昌的合作,加大在5G、工业互联网、云计算方面的投入,全面推进长葛市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市内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长葛的数字经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