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扎实校本教研,深耕课堂教学——课堂文化节系列活动“区级课研磨展示”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1 12:33: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希圆/图文

  为了构建“双减”背景下的高效课堂,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向四十分钟要质量,侯寨中心小学根据“二七区第十届课堂文化节活动方案”开展系列研讨活动。继上学期的课堂文化节“组内研讨磨课”、“校级展示评比”后进行“区级课研磨展示”活动。

  学校充分发挥团队研课力量,3月1日—9日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周半的区级课磨课活动。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由教研组长带领组内教师认真开展研课活动,组内成员人人参与本次活动,协助本组参与比赛教师选课磨课。其次学校专门成立了业务领导、历练教师、骨干教师为成员的研课团队,对参加区级赛课教师的课堂细心打磨。3月8日、9日进行了“区级参赛课”展示研讨活动,此次共展示5节课,涵盖语文、数学、科学三个学科,每位执教教师都在课前进行了精心准备,用心设计的教学流程、落落大方的教姿教态、丰富的教具学具、还有活跃的课堂气氛,为校内全体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

  课后大家依据《侯寨中心小学课堂建设指南》进行评课,课堂上教师是否更关注学生的学,课堂中是否做到教师精讲学生精练,教学环节设计是否有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大家畅所欲言,既指出了课堂中的闪光点,又指出课堂教学中的问题,并提出合理的改进建议。

  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通过课堂文化节研讨活动,既提升了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又提升了教研组团队研课意识。为打造校本教研新样态,提升课堂教学品质,推动学校教学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将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深耕课堂、着力打造高效课堂,确保“双减”落地生根,促教学质量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