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定格“纺织记忆”!郑州二七纪念馆面向社会征集纺织工业相关实物和资料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11 08:55: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刘小玉

提起“纺织记忆”,相信一下会把很多“老郑州”拉入回忆。这段记忆承载了那一代人的光荣与梦想,同时也为郑州的发展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资料图片 邱琦/摄)

3月10日,大象新闻记者从郑州二七纪念馆获悉,为保存郑州国棉纺织厂的珍贵历史记忆,记录郑州纺织工业发展历程,展示郑州纺织事业的辉煌和对郑州各项建设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郑州二七纪念馆正积极筹办、策划郑州纺织工业遗址博物馆,即日起,将面向社会各界开展纺织工业相关实物征集活动。

征集范围包括:能够真实反映郑州纺织工业建设、成长、发展历程的具有代表性的实物和资料;能够真实反映郑州纺织工业及电力、机械制造等工业门类生产、经营、销售、管理情况的具有代表性的实物和资料;能够真实反映新中国成立后至1990年计划经济时期,工人生产、生活面貌的具有代表性的实物和资料。

征集内容主要包括实物类、资料类、影像类三大类型。实物类包括能够反映包括纺织工业在内的郑州各类工业门类建设、生产、运营情况,以及工人生产、生活面貌的各类实物。如证件、奖状、奖杯、生产工具、生活用品等。资料类包括能够反映包括纺织工业在内的郑州各类工业门类建设、发展情况的文献资料;包括纺织工业在内的郑州各类工业门类相关的报纸、刊物、图书、档案、照片、记录等;纺织工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活动、重大决策、重要事件的当事人、见证人、知情人或其亲属子女、工作人员提供的口述资料、回忆文章、采访记录等;

描绘郑州工业发展的具有代表性的书法、绘画艺术作品等。影像类包括有关郑州工业发展的具有重要价值的图片、录像及录音文件等。

征集方式如下:

1、捐赠

收藏者本着自愿的原则,捐赠合法拥有的藏品。经鉴定符合收藏标准的,将为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捐赠藏品将由我馆登记造册,永久收藏,科学保护。符合展览标准的藏品,在进行展览时,将结合捐赠者意愿,标注捐赠者姓名。

2、征购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坚持收藏者自愿的原则,经专业机构专家鉴定评估,确定符合入藏、展览标准的藏品,由本馆与收藏者签订协议后,予以征购。

3、代管

收藏者保存藏品的所有权,并愿意委托本馆代为保管的,双方签订书面协议,由本馆纳入文物库房管理,并无偿做好科学保护。在征得收藏者同意的前提下,进行合理利用,并按照收藏者意愿具名。收藏者在预约后,可随时查看托管藏品、资料。

此次征集联系方式:郑州市二七区钱塘路82号郑州二七纪念堂,邮编:450001,联系人:0371—66860815;13700843939;15003995611,联系人:李女士 马女士,邮箱:zzeqjngbgb@163.com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