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起步即冲刺!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项目,首块筏板基础顺利浇筑完成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0 17:15: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历时15小时,由郑州地产集团投资、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承建的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项目首块筏板基础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首块筏板区域自2022年2月13日开始桩基施工,4天完成142根高强预应力管桩施工,9天完成砖胎膜砌筑、防水及筏板钢筋施工,仅用24天实现首块筏板浇筑。此次筏板浇筑的顺利完成,是整个项目的重点节点,是一局速度的精彩展现,打响了主体施工的第一枪,这一阶段性的胜利也标志着项目即将迈入施工的关键时期。

  为确保筏板的施工质量、安全和进度,项目管理人员对工人进行技术和安全交底,并对各类进场材料、钢筋焊接质量、钢筋绑扎、模板搭设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保证了一次验收通过。浇筑施工中项目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全程跟班作业,全方位、全过程进行严格质量把控和施工技术指导。

  “本次浇筑的区域为人防地下车库,与常规车库相比存在大量的下沉承台、地梁结构,钢筋含量大,节点做法复杂。我们施工中提前策划,多次召开项目精益建造专题会,有针对性的制定专项方案,合理划分工序范围,既保证了工程质量,也利于工程快速推进。接下来项目全员将继续攻坚克难,为郑州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贡献中建力量。”项目负责人吴浩介绍到。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河南省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内,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属于郑州市属“9+1”所高中学校项目建设范围,是2021年市长牵头领办的重要民生工程。学校建成后新增班级66个,可新增学位3300个,将成长为“示范郑州,辐射河南”的综合性创新高中,对推进国家“郑汴一体化”发展战略起到重要作用,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李绍阳、王博博)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