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稳”字当头 看碧桂园如何争做排头兵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8 07:12: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提房地产,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毋庸置疑的是,房企稳健发展,正是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中的关键一环。而这其中,龙头房企的动作,往往是观察行业趋势的一个窗口。

    记者通过观察碧桂园河南区域在郑州的一系列动作,看到了碧桂园是如何在新趋势下争做排头兵的。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金晓利/文 受访单位供图

    ◎高调表白:

    点亮地标敬意连绵

    巨大的LED屏幕,热烈奔放的告白,满满的爱意随风飘扬,浪漫了整个城市……2月22日,郑州市CBD千禧广场的大屏上,出现了一系列巨幅海报:“历经风雨,更懂郑州;穿越寒冬,更爱河南”“致敬扛得住的郑州人”“让郑州更美好,为河南再添彩”等,这样“霸屏”宠爱,一时间刷爆了郑州人的朋友圈,成为郑州地产行业乃至全城热门话题,碧桂园通过这样的方式说出了对河南的心里话。

    自然灾害突袭,新冠疫情冲击。2021年郑州度过了异常艰难的一年,楼市更是如此,不论是各方政策收紧、洪涝和疫情的多重天灾,还是购房者情绪的低迷观望,都给2021年的郑州楼市镌刻了“难”字的烙印。不过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碧桂园河南区域总裁王多亮表示,表白城市是坚定看好郑州、看好河南未来的发展前景,碧桂园有信心、有能力穿越这个阶段性的行业寒冬,将持续为“让郑州更美好,为河南再添彩”贡献力量。

    碧桂园河南区域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样“高调”表达爱意,也表明碧桂园将继续深耕河南,全力以赴助推河南城镇化建设,为改善河南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为河南的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作为龙头房企,碧桂园高调表白河南,无疑喊出了对河南房地产市场的信心,以及深耕河南房地产市场的决心。

    ◎治愈早餐:话题破百万温暖相传

    3月1日一早,写着“元气满满的早餐免费领取”字样的早餐点,就摆放在郑州农业路花园路交会处,一位小伙打开了写着“元气满满”的早餐袋,里面有胡辣汤、包子、鸡蛋。不一会儿,上班路过的市民纷纷走上前自行拿取。

    同一时间,一辆免费早餐车也停在了郑州会展中心地铁站出入口。

    “今天起晚了,没来得及吃饭,没想到居然还有人为我准备了早餐,不是我太幸运了,是发放早餐的企业太温暖。”一只手提着早餐袋,一只手拿着包子,边走边吃的小姑娘说。

    “说真的,不是我矫情,领取到这份早晨我真的挺意外挺激动的。经历过去年的艰难,觉得平安和吃饱比什么都重要,一大早收获这份免费早餐,击中我内心的柔软了。希望每个人都能继续加油,继续努力,相信明天是美好的。”一位男士说。

    “活动的初衷是希望在开年之际,用一碗热气腾腾的胡辣汤,给经历了暴雨和疫情的郑州人民带来一份温暖,元气满满投入工作和生活,迎接更好的2022。”碧桂园河南区域的活动相关负责人说道。

    记者在现场观察,领到早餐的市民纷纷在网上发布视频,晒出自己的幸福,仅24小时#治愈早餐致敬郑州打工人#在抖音的话题浏览量突破百万,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胡辣汤有料,碧桂园有爱。事件也被大象新闻、印象网、都市频道、新华网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

    一份小小的早餐,为何有这么大的能量,话题破百万?在记者看来,是碧桂园从小处着眼,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默默履行龙头房企的社会责任。

    ◎归零心态:穿越周期稳健向前

    2021年房地产市场下行严重,房企密集暴雷,楼市格局正在呈现新的变化。市场变化很大,给房企带来了巨大压力。

    如果说一个高调的表白,对河南示以敬意;一份治愈的早餐,戳中了郑州人柔软的心。在记者看来,碧桂园河南区域一系列积极应对市场的措施,是碧桂园实现稳健经营、灵活应变的重要举措,对郑州购房者也是利好。

    根据数据,2022年1月份,全国30强房企新房销售均价降幅700元-5000元不等。其中深耕三四线城市的某房企,1月份新房销售均价降幅高达11%。

    “2022年,行业市场不确定性依然很强,我们必须以归零心态,沉着应对,重新出发。”碧桂园河南区域总裁王多亮在新春贺词上说。

    其实不仅企业在做调整,中央和地方政府也在积极行动。

    “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自2020年开始,“三稳”一直都是楼市调控的基本原则。

    新年以来,多地持续发布稳楼市新政,内容涉及降低首付比例与下调房贷利率、加大契税补贴、加强引才力度等。具体来看,重庆、菏泽、赣州等城市部分银行下调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至 20%,南宁二套房公积金首付比例降至 30%;苏州、南京、 广州等地则纷纷下调房贷利率。

    2 月 24 日,国新办举行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发布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部长王蒙徽表示,2022 年要重点抓好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推进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等工作,努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发挥积极作用。

    3月1日,郑州人民政府官网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涉及购房补贴、下调房贷利率、限购条件放宽、企业信贷融资放松等19条细则,为2022年郑州楼市发展方向定调。

    两会再提“房住不炒”“三稳”,重申“因城施策”,提出“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政策基调明确。

    “中央及地方政府因城施策,出台稳楼市举措,是促进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碧桂园河南区域负责人说,“早在2018年碧桂园就提出‘提质控速、行稳致远’战略方针,2022年以来碧桂园河南区域乃至集团层面一直在围绕市场需求做提升和调整,特别是在标准化设计的基础上,包含向管理要效益,全面启动健康住宅体系的升级等,希望用产品力和服务力赢得口碑,穿越周期。”

    越是市场低迷的时候,口碑越是重要。碧桂园河南区域总裁王多亮在公开信中说:“价格上的调整,会使我们内部管理上过紧日子,但不会影响工程质量、不会降低交付标准、不会降低服务水平。”

    “因城施策”不仅考验地方政府智慧,也考验房企变革能力。郑州作为新一线城市的代表,19条新政,大幅松绑限购、限贷等政策,打响了一二线2022年楼市松绑的第一枪。松绑的目的是为了“稳”。碧桂园河南区域最近一系列的动作,不管是高调表白、治愈早餐还是积极应对市场调整,都是在顺应市场趋势实现稳健发展。

    一行业分析者表示,这个时期,龙头房企的动作往往会给行业恢复信心和平稳发展带来积极影响,这对于正在寻求转变之路的其他房企来说,也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