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樱桃沟小学:以樱桃核作画  向雷锋学习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5 15:32: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杨茜 余娜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几十年来,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的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践行了新时期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雷锋精神实践活动也已成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部分。

  3月4日下午,二七区委宣传部、二七区文明办、二七区教育局、二七区樱桃沟小学联合开展“学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孩子们以樱桃核作画,表达向雷锋叔叔学习的决心和信心。

  当天下午3点整,核核美美社团成员来到校园里,现场制作雷锋形象粘贴画,通过这种方式给雷锋精神赋予艺术化的生动色彩。制作过程十分新颖,首先制作雷锋形象剪影图,然后给樱桃核涂上不同颜色,最后在剪影图上粘贴樱桃核,这样一幅完美的作品就完成了。

  核核美美社团成立已有八年时间,社团结合农村学校实际情况以及当地特色,收集樱桃核就地取材,从种子粘贴画创作探究开始,以樱桃核粘贴画创作为切入点,深入地研究樱桃核粘贴画的创作步骤和技能运用,其中包括抽象画系列、脸谱系列、青花瓷系列、动植物系列、树枝装饰、木头装饰、挂坠装饰灯等立体创新作品。

  当天下午,樱桃沟小学举行了本校的“学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启动仪式。仪式上30名合唱团的孩子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用稚嫩的歌声传达出新时代少年儿童的使命与担当;二三班少先队员们饱含深情地朗诵诗歌《雷锋叔叔你在哪里》,寻找雷锋的足迹;最后65名师生、家长代表在“践行雷锋精神 我行动”承诺墙上签名。随后,学校开展了“我把爱心献给地球之景区卫生我来护”、“我把爱心献给社会之雷锋故事我来讲”、“我把爱心献给自己之我与雷锋找差距”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学校共有654名学生参与。活动引领青少年践行雷锋精神,从劳动实践中深刻领会雷锋精神,把学校学雷锋活动引向高潮。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