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学雷锋 见行动——郑州市创新街小学澜湾校区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4 19:07: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亚丽/图文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把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1日起,管城区创新街小学澜湾校区开展了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一——成立“绿城志愿使者”校园队伍。学校成立了志愿者大队,各班级成立志愿服务小队,并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仪式结束后,结合学校实际,在校内围绕校园环境、校园秩序、文体活动、勤俭节约、校园文化建设等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系列活动之二——开展主题队会。各年级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召开了主题队会。队会上班主任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学生们分享了雷锋的故事,并提出倡议:用实际行动为家人、老师、同学或其他人做些好事,用实际行动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用自己的诚实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

  系列活动之三——开展校园文明礼仪岗活动。每周由一个班级值周,在全校学生入校前到学校内外的固定位置站岗,组织各年级学生有秩序地入校。督促同学们做到“按时上课不迟到,安静进校懂礼貌”,积极建设校园文明环境和健康学习氛围。

  系列活动之四——利用多种阵地宣传雷锋精神。利用班级黑板报这块宣传阵地以“我的榜样——雷锋”为主题板报。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分年级组织开展“讲讲雷锋故事”“背背雷锋名言”“读读雷锋日记”“说说雷锋精神”等活动,并号召学生小手拉大手,在周末和家长一起观看短片《雷锋的故事》或电影《雷锋》。全面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全面提高了全体师生关心、帮助他人意识,大大激发了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热情。学习雷锋,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校园做起。把雷锋精神发扬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德育副主任刘素冰说道。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