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2,花花牛乳业与你一起向未来!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4 12:14: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实践出真知,创新促发展。”2022年,作为河南奶业实践创新的杰出代表,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花花牛”)以夯实发展之基,振兴本土奶业为己任,2022年,愿意与你一起向未来!□大象新闻记者 卢攀登 通讯员 李志伟/文图

    新鲜  成长的主题

    “新鲜在你身边”。这是花花牛品牌传播给消费者最真诚的服务承诺。作为中原地区排名前列的乳企——花花牛始终用实际行动引领着牛奶消费“新鲜”理念。近年来,花花牛陆续投入近1亿元,对现有物流配送及终端冷链进行升级改造,完成冷藏车改造300余辆,终端投放冷柜约20000台。花花牛产品从原奶采集(新鲜奶源)、生产(新鲜工艺)、贮存(新鲜储藏)到运输(新鲜配送)、销售(新鲜消费)等环节,实现全程冷链无缝运营;在以郑州为中心150公里“新鲜半径”之内,产品从原奶收集到加工仅需2个小时,确保了花花牛乳制品“新鲜”每一天。花花牛正是抓住了奶业市场发展趋势,走“新鲜”的道路,打开了中原地区低温乳制品和巴氏鲜奶市场并实现了高速增长。

    质量  发展的基石

    花花牛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100%安全的优质乳制品”“质量就是生命”的质量理念。从源头开始严格把控质量,自有全赫饲料有限公司通过氨基酸平衡等高新技术为手段,利用微生物工程开发新型饲料资源,产品提供给花花牛旗下奶牛养殖场饲喂奶牛,保证牛群健康指标不断提升,产出的原奶营养成分含量均衡,能量蛋白平衡。原奶由冷藏车配送至乳品加工厂,通过丹麦福斯体细胞检测仪和牛奶成分快速分析仪对原奶中体细胞数、脂肪、蛋白等成分进行精准分析,1分钟内即可得到全面、可靠的检测结果。花花牛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乳制品生产操作规范》、ISO9001、ISO22000和HACCP体系及公司《标准化作业指导书》的要求,狠抓奶站、运输、贮存、生产、检测和销售等环节的质量安全,每一个花花牛酸奶产品都要经过9道工序、130个监控点、92项指标检测的过程,只有全部合格才能上市销售。

    创新  壮大的动力

    科研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花花牛打造符合国家标准的乳品研发实验室,持续推进企业创新发展。公司拥有一支专业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技术队伍,与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中国农业大学、河南省农科院、河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还先后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河南省科技进步成果奖5项、河南畜牧系统一等奖2项,郑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自主研发专利技术18项。

    2006年“河南省乳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花花牛、2018年全国第二家“荷兰奶业技术中心”落户花花牛。2020年成立“河南花花牛乳工程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创建“河南省乳制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两项省级科研平台,为河南本土奶业科技创新赋能加码。此外,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及河南农业大学首次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高品质巴氏杀菌乳产品开发及产业化”项目也成功在花花牛立项。

    花花牛结合企业文化内涵和行业特征,构建“为大众健康,为员工成长,为行业添彩”企业社会责任模型,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坚持绿色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模式,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通过牧场建设带动周边农户发展饲草订单种植,累计帮助两万多户农民实现了增收;另一方面,牧场直接聘用当地富余劳动力,帮助他们通过就业获得长期稳定收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大众健康、农民增收以及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未来发展中,“花花牛”将始终秉承“诚信、务实、创新、共赢”的价值理念,肩负“为大众健康、为员工成长、为农民致富、为行业添彩”的神圣使命,以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进程和调整河南省畜牧业结构为核心,带动饲料业、种植业、养殖业、包装、物流等全产业链共同发展,全力打造中国乳品行业卓越品牌!为落实国家奶业振兴计划、为中原经济的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  进取的灵魂

    ■花花牛简介

    花花牛是一家集饲草种植、饲料生产、奶牛养殖、奶牛研究、乳品研发与加工为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中国奶业20强(D20)企业之一。

    近年来,花花牛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质量第一,通过建种植基地、供优质饲料、养健康奶牛、产优质产品,逐渐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实现农业增效同时带动农民增收,引领河南本土奶业振兴。

    目前,花花牛拥有一家全赫饲料公司、一家格瑞佳农业科技公司;12座奶源基地;3座乳品加工基地;乳制品日加工能力达1300吨,产品涵盖巴氏杀菌乳等七大类百余个品种。花花牛先后加入“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和“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是河南省唯一一家通过优质乳工程验收的企业;是中国奶业协会选定的“学生饮用奶计划”新增产品种类试点15家企业之一。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