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当好“电保姆” 为民生做好顶梁柱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4 12:08: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群众口中的不方便,便是电力员工心中的牵挂点。近年来,国网信阳供电公司立足本地实际,强化为民担当,从老区人民急、难、愁、盼的各项问题一一入手,为群众贴心服务,努力让群众的电力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通讯员 刘袁昕

 

    为民生做好“顶梁柱”

    “改造之后,可以直接在网上交电费,最近有没有停电,在手机上一看便知。这电表改造,我看行!”2月23日,河南省信阳市恒大龙庭小区的业主刘娟对供电“一户一表”改造赞不绝口。

    “一户一表”改造工作是信阳市2021年度“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作为扎根老区的国有企业,这项工作首先成为国网信阳供电公司坚决拥护、大力支持市政府工作要求的重中之重。

    为使民生实事早日造福于民,该公司全力配合市政府工作,超常规推进,提前完成市政府5万户“一户一表”改造工程。1月30日,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到信阳供电公司调研慰问时,对公司为民服务积极推进“一户一表”改造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民生冷暖见初心。国网信阳供电公司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顶梁柱”作用,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为助力乡村振兴,该公司建设投产1300余项配网补强工程,新建、改造220千伏罗山南变电站等4项乡村振兴工程。为助力老区发展,他们提前3个月超额完成省政府民生实事,率先完成农田机井高压资产接受和低压管护权移交。为全力优化人居环境,他们全面完成G107、G315线绕信阳市区段、新十八大街建设等290余项电力改迁工程……

    一个个措施,一次次行动,都是国网信阳供电公司助力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新篇章的真实写照。

    给企业当好“电保姆”

    在信阳市政务大厅,一些客户不用向窗口提交任何材料,仅凭一部手机就可以办完业务。“别看他们什么都没拿,其实能办的业务多着呢。”国网信阳供电公司羊山行政服务大厅首席客服代表李婷介绍。

    2021年度,信阳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实现“零证办电”业务。企业法人申领到电子营业执照后,通过手机号登录河南政务网,进入“低压非居民新装”的“在线办理”环节,就可直接提交办电申请。收到办电申请后,信阳供电公司将主动与客户联系,预约上门服务,并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送电。

    随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的不断推进,该公司不断推陈出新,全力推动流程再造、环节精减,推出了极速接电、极简办电、“一件事一次办”等一系列惠企便民政策。

    “如今集约高压新增业务服务,由客户经理‘一口对外’,全流程服务客户。涉及业务的各专业走进一间屋子,集中办公。我们在公司内部持续压减环节、缩减办电时间,为的就是让我们多干,让企业少等。”国网信阳供电公司营销支持中心负责人夏兰说。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2021年,国网信阳供电公司严格落实“13710”制度,按时答复33件“万人助万企”交办任务,并做好跟踪服务,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全力助力信阳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为群众架起“连心桥”

    1月26日,南湾灌区渠首管理所和居民代表一起将一面写有“情系民生,为民解忧”的红色锦旗送到国网信阳供电公司平桥供电公司平桥供电所,对该所完成渠首居民安置小区80余户居民的电源表计改造工作表示感谢。

    渠首居民安置小区建成较早,系列配套设施相对落后。两户居民楼的地下负1层长期采用小区总表直供、各户均摊的方式收缴电费。由于住户陆续将地下室对外租赁,原来均分费用的方法显然不合时宜,更有部分居民私拉电线,导致各种安全隐患日益凸显。

    平桥供电所所长蔡子义主动和小区管理方多次沟通,协助收集整理住户报装材料,终于在1月25日农历小年这天,完成了电源表计改造任务。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在抗洪抢险、电力保供、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的背后,是电网人在封控区逆行保电,在灾后重建一线不眠不休,在深夜连续抢修……群众将电力工人排除万难、彻夜抢修的画面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

    日常生活中,电网人的身影也随处可见。他们走进校园,给孩子们带去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他们走进社区,给老人们普及安全用电常识;他们走进农户,帮忙检查农田排灌设施……

    为群众服务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国网信阳供电公司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中之重,该公司“为群众办实事”24项重点项目按期完成,获得河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先进服务单位等荣誉称号。

    过年期间,国网信阳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抢修覆冰线路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