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管城六中开展“经典咏流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2 19:43: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慧娟 都英娜

  随着《经典咏流传》的播出,"和诗以歌"的形式让传统经典具有了时代性,让主流的经典再次成为流行的先锋。管城六中语文组也深感让当代学生拾起对经典诗歌的热爱的使命之重大,为了在潜移默化中,让经典诗歌走进学生的心田,让温润优雅的气韵在学生中回荡,郑州管城六中推出了午间“经典咏流传”的创新诵读形式,把音乐元素融进经典诵读中,一起在咏唱中感受经典诗词的独特魅力。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3月1日,管城六中举行了《经典咏流传》活动的启动仪式。活动第一项由主持人介绍本项活动的相关事宜。活动时间为每天中午1点30分至1点40分,所有学生在班级内认真学习吟唱古诗词,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全校班级会进行集体汇报演出。

  为了提高学生的兴趣,大会第二项由八一班和八二班学生带来了吟唱节目《琵琶行》,在歌声和朗诵声中,展开文言中的画卷,把潜藏在文字间的美,唱给师生听,这场听觉盛宴,带我们重回了千年课堂,聆听了古人的所思所感,让在场的师生沉浸在诗歌的国度,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第三项,教务处主任杜萍发出活动倡议。她在讲话中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灿若云霞,辉耀千秋。我们的经典作品,这一用之不尽取之不竭的智慧之源如云飘逸,如柳柔细,如水清澈、如友相伴,所以从经典中汲取养料是我们的不二选择。

  活动第四项,由语文教研组长袁晚青老师介绍本学期语文组的主要活动。袁老师周到细致的安排规划,让所有参会的同学和老师对本学期的语文教研组活动安排了然于心。

  本次“经典咏流传”活动的启动仪式,倡议全校学生一起走进经典,一起传唱经典,乘着歌声的翅膀,穿越千古江山、百年悲欢,让中华文化展现永久魅力,让古今诗词唱响校园。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