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省县域经济运行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河南日报 2022-03-02 09:49: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王凯在全省县域经济运行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凝心聚力 务实担当 提质提效 争先出彩 努力走出一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之路

  本报讯(记者 归欣)3月1日,全省县域经济运行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省长王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凝心聚力、务实担当,推动县域经济提质提效、争先出彩,为全省经济开门红、全年红提供坚实支撑。

  2021年全省县域经济总量排名前30位的县(市)参加会议,新郑、中牟、禹州等8个县(市)汇报经济运行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王凯强调,县域经济是全省经济的强力支撑、坚实底盘。30强县(市)是县域经济发展的第一方阵,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地位举足轻重,必须当好领头雁、主力军。一要凝心聚力,努力为全省经济开门红、全年红多作贡献。各县(市)党委政府领导要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要求和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稳增长、促发展上来,谋划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尽快把辖区经济发展底数摸清楚,全面掌握区位、资源、产业、人才、交通等情况,准确把握自身优势、短板和发展任务,做到心中有数,努力成为抓发展的行家里手。尽快形成抓经济工作的推进机制,聚焦19个国民经济行业和40个行业基础性指标,建立周调度常态机制,加强分析研判调度监测。围绕培育壮大支柱产业、龙头企业、规上企业,形成一业一小组、一企一专班的帮扶机制。谋划重点项目、重点事项、重点工作,清单化、项目化、台账化推动。二要务实担当,努力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中抢抓机遇、赢得主动。树牢底线思维、系统观念,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强化应急指挥体系能力建设,努力实现长周期内不发生疫情。加快灾后恢复重建,防范重大自然灾害风险。落实纾难解困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确保夏粮稳产增产。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积极防范化解风险,为扩投资和稳增长拓展空间。三要提质提效,努力在实现“两个确保”中“成高原”。保持合理增长速度,防止大起大落,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大抓项目、抓好项目、抓大项目,保持投资较快增长。着力提升支柱产业的支撑力、龙头企业的带动力、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牵引力,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完善管理运行体制机制,推动资源要素集聚,发挥好开发区经济建设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坚决兑现政府承诺,积极处置遗留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四要争先出彩,努力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当先锋。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力争更多县(市)进入全国百强县行列、经济总量超千亿、财政收入过百亿,形成县域经济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孙守刚主持会议,费东斌、何金平出席并作点评。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