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封丘县供电公司精准服务 为“多肉”产业注入“动力电”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2 05:31: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通讯员 靳运东 张宏勋/文图

    2月27日,在新乡市封丘县鲁岗镇前岗村河南省豫封多肉植物种植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封丘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党员服务队一边帮助检查用电设备,一边和基地负责人刘同金交谈着,了解“多肉”生产情况,询问近期用电需求。

    “多肉”植物最适宜生长的温度在15摄氏度至25摄氏度之间,大棚种植最重要的是控制好温度与湿度,从通风、浇水、施肥、采光到管理,个个都离不开电,刘同金介绍。冬季,大棚内温度要保持在15摄氏度以上,晴天的时候让其接受足够的光照。到了夏天,太阳光比较强会把多肉晒坏,所以要及时打开遮阳网、排风机随时保持通风。一旦用电出现问题不能及时通风降温,“多肉”就容易腐烂,给种植户带来损失。

    自2016年至2019年,河南省豫封多肉植物种植有限公司在鲁岗镇作为扶贫产业共计带动9个村庄、371户贫困户脱贫。该公司基地占地150亩,有日光温室大棚35座,分别为育苗棚、出货棚、展示大棚,占地3700平方米,年收入500万元。所有品种都可以在展示大棚选购,有精品区、组盆区、多肉DIY区、水培池、多肉山,还有各种动物模型栩栩如生,共计400余种。

    “多肉”产业兴旺的背后,离不开供电服务人员这些“护花使者”。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定期上门进行走访,义务帮助检查照明、降温风机、喷淋、水泵等用电设备,及时消除故障隐患。宣传安全用电知识,避免种植户不规范用电,杜绝私拉乱接等危险行为。还积极推广“网上国网”等线上办电、缴费渠道,让客户少跑腿,保障安全可靠用电。

    有了可靠供电作保障,刘同金对今后充满了信心,目前基地还在进一步扩大建设中,正努力建成全国最大的多肉植物批发基地。同时计划实行“特色农业+电子商务”的运营模式,不断培育“多肉”新品种,把“多肉”产业做大做强,带领更多乡亲走上致富路。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