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柘城:春节返乡青年组团铺桥安灯回报乡梓获村民称赞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01 19:38: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倪政伟 实习生 王恩慧/文图

近日,柘城县老王集乡余心白行政村吕庄村,返乡青年组团为乡村捐款修桥安灯,回报乡梓,获得家乡父老交口称赞。

据发起人“90后”小伙儿马权利介绍,返乡过年期间,自己与同村马县委、吕春、袁文力、马永利、马亚光等几位年纪相仿的年轻人发现村东头的小桥被雨水冲坏出现了裂纹坍塌,聊天时便萌发出为家乡修桥的想法,随后大家一拍即合,每个人出资一些钱准备为村庄修桥。后来村里其他年轻人得知要修桥,都主动参与捐款。大约有五六十人捐款,一共捐款两万多元,2月9号开始动工修桥,很快,出现裂纹坍塌的小桥就被修好使用。

“桥修好后,村里的年轻人也要陆续离村了,我们又考虑到村里大街小巷不是太亮,老人与孩子晚上出行不太方面,所以一起又兑了大约一万二千元左右,2月23日起,开始安装太阳能路灯,一共安了50多个,村里人看到特别高兴,我们也很开心。“

面对大象记者采访,马权利接着说道,“我们这些人都想尽自己绵薄之力,为家乡能够出上一把力,想着能够助力乡村振兴,给俺村里乡亲们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现在,每到下午6点后,吕庄村街头小巷每个路口约5米高的路灯显得格外耀眼,村里老人晚饭后出门散步、活动筋骨、闲聊家常,非常方便。孩子们也非常开心,夜晚可以在路灯下愉快的玩耍。

”现在留守在村里的大多是留守老人和儿童,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出行安全时刻牵挂着这些青年的心。为改善吕庄村人居环境,切实帮助到村里留守老人和儿童,过年返乡期间,村里这群年轻人热爱家乡,回报乡梓,主动为家乡做贡献。不仅为村东头被雨水冲垮裂缝坍塌的小桥进行捐款修桥,为了改善村里人居环境,让村里亮起来,又一次发出安装太阳能路灯的倡议后,再次捐款安装路灯。”吕庄村党支部书记史本杰表示。

“他们这些举动,让作为村支部书记的我非常感动,也非常支持,现在我们村(吕庄村)老百姓也是非常高兴,对村里这些年轻人更加称赞和欣赏了。”史本杰感触地说道。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