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黄河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承办“以赛促创”新春研讨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1 18:07: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2月26日,由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主办,黄河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北京投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新世纪拓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以赛促创”新春研讨会,在郑州市大河锦悦酒店举行。来自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12所省内高校的三十余位老师参加此次研讨会。

  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文亮教授从“创新驱动国家发展战略”出发,结合近些年来国家出台各项创新创业政策,以及2月25日吴岩司长在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的报告,梳理了2022年创新创业工作重点,强调“以赛促创”的重要引领性。

  国内知名产教融合专家、资深创新创业导师、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委会委员马德富教授,以“以赛促教,育人为本——构建面向未来创新创业教育的体系”为题,从如何理解“互联网+”大赛的重要性、如何准备“互联网+”大赛、如何做好“互联网+”大赛的三个促进,三个方面做了精彩主题报告。资深创业导师、创新创业引导研究员、北京投智网络老师赵彦荣,以“创新、守护、点燃——创新创业教育数字化体系及实践平台建设经验分享”为题,从“互联网+”大赛为导向,详细介绍了数字化课程、赛事管理孵化平台的典型做法。

  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成吾、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程功鹏、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副校长谷献辉、河南大学就业处处长李从国、河南科技大学校团委书记曹高洋、黄河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红玉等领导老师就产教融合、“互联网+”项目孵化管理、数字化课程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研讨。

  据悉,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将围绕“乡村振兴、创新创业”“专创融合师资培训”“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主题进行系列线上线下讲座及研讨会,进一步助立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