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心怀梦想,励志笃行——郑州管城六中九年级举行励志大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1 14:37: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慧娟 张玲玲

  为了激发初三学子的拼搏精神,增强迎战中考的信心,2022年2 月28日下午,郑州管城六中隆重举行了2022届九年级励志大会,励志大会由九年级年级长石向婷主持,九年级全体师生、领导参加,励志大会在紧张激情澎湃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

  首先,九年级优秀教师代表张玲玲老师作了题为《凌云有壮志 奋斗有坚持》的发言,她告诉所有九年级学生:你们绝不是单枪匹马、孤军奋战,九年级教师始终和你们在一起,你们一定要拿出一腔“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的壮志,终将真正体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真谛。

  九年级三班宋雨彤同学代表全体九年级学生作庄严承诺:要用实力承载梦想,不负父母的期盼;要用智慧培育理想,不负老师的期望;要用信心铸就成功,不负母校的愿望,奋力冲刺,乘风破浪。

  政教处主任马刚作慷慨激昂、语重心长的讲话。他引用一位哲人的话告诉学生:奋斗是对生活最真挚的热爱,奋斗是对自己最坚定的承诺,奋斗是对人生最丰厚的回馈。漫漫征途,唯有奋斗;奋斗不能停歇,坚持才是真理。坚持是一种优秀品质,为我们的人生铸魂;坚持是一种良好习惯 ,为我们的成功奠基。坚持才能扭转乾坤,坚持才会产生黑马。



  最后,胡峰校长与同学们分享了三个关键词:目标、奋斗、超越。明确心中的目标,相信自己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激情奋斗,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在未来100多天,做最勤奋的六中人,要坚信,天道酬勤的世界,从不辜负奋进者!这个奋斗的春天一定是希望之春,2022年的夏天必将是我们的胜利之夏。精益求精,不断超越,叮嘱同学们要保持专注力,爱提问,勤反思,鼓励大家要有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勇气,在剩下的一百多天,无惧无畏,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