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焦作交警部门集中开展佩戴安全头盔宣传劝导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28 16:51: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通讯员 于强/文图

为全面提高广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降低在交通事故中因未佩戴安全头盔造成的伤害,最大限度的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焦作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佩戴安全头盔集中宣传劝导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和活动,在交通路口、学校、社区、企业、单位、农村、驾校、沿街商户等地方开展广覆盖宣传,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在交通路口、商场、游园门前等人员密集场所,交警以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为重点,通过讲解头盔重要性、发放《致全市广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一封信》宣传单、宣传彩页、讲解典型案例警示等方式方法,倡导广大摩托车和电动车驾乘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提醒他们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头部受到撞击时,将对头部的伤害降到最小,使出行更安全。

在快递、外卖企业,交警向企业负责人,快递、外卖从业人员集中宣讲,详细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对闯红灯、超速行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详细介绍,倡导快递、外卖从业人员积极佩戴安全头盔,牢记安全出行理念,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在中小学校,交警部门结合“开学第一课”,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学生群体讲授佩戴安全头盔在交通出行时的重要性,强化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并向学生发放《致全市广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一封信》,让他们转交到家长手中,向家长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进一步营造佩戴安全头盔的宣传氛围。

在社区、农村,交警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宣传彩页、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在交通事故中,正确佩戴头盔与不戴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文明守法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同时,交警部门还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和辖区企事业单位,共同加强内部管理和宣传劝导,倡导文明参与交通,共同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随着宣传倡导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市民提升了对安全头盔重要性的认识,纷纷表示要认真佩戴好安全头盔,并劝导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一起佩戴好头盔。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