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乐县公安局谷金楼派出所:让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地生根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25 23:28: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张泽民
    濮阳南乐县谷金楼派出所全体民警在县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真心为民,各项公安工作接地气、带泥土、沾露珠,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全力护航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派出所各项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赢得辖区社会各界群众一致好评。
    坚持主业意识,在打击犯罪中脚踏实地
    对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和打击刑事犯罪的坚持,谷金楼派出所须臾不敢懈怠,始终心无旁骛抓打击,全面发起对各类刑事案件的雷霆攻势,防诈骗、扫黑恶、打盗抢、打团伙坚强有力,取得良好成效。2021年,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02人,移送起诉各类犯罪嫌疑人70人,打击刑事犯罪综合成绩持续领跑全县。
    坚持为民思想,在保障民生中用情用力
    谷金楼派出所积极推动和深化“以严打促进严防严控,以成效回应群众期待”的工作方针,并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为全镇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打先锋、站排头,全力确保全镇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构建了“平安谷金楼我的家,平安谷金楼我代言”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一是全力确保消防安全。2021年,共排查厂矿企业142家,“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486家,发现安全隐患378处,当场整改254处,限期整改63处,下发整改责任书61份;打掉黑加油站窝点2个,行政拘留1人,刑事拘留2人。二是全力确保优良营商环境。坚持以“项目警官制”和“万警助万企”为载体,积极聚焦企业发展困难问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围绕护航发展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三是全力确保风险不外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开展“警民相约警务室”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做好化解攻坚,强化源头治理,加快推进“三零”创建工作。2021年,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信访案件100余起。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