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上罗高速工程建设再获新进展 在河南率先应用植入法预制管桩施工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25 19:36: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王麒翔  王立春/文图

2月24日,随着最后一根预制管桩的植入,由中铁十局二公司承建的上罗高速(罗山至豫鄂省界段)工程项目在 K19+424黄岗分离式立交桥处采用植入法顺利完成了368根预制管桩施工任务,标志着在全省率先采用的植入法预制管桩施工取得圆满成功,也为项目迅速复工复产掀起大干高潮,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圆满完成全年施工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了解到,先期建设上蔡至罗山段工程计划于2022年10月底建成通车,后续建设的罗山至豫鄂省界段工程计划于2024年6月建成通车。

上罗高速工程项目在河南 率先应用植入法预制管桩施工

植入法预制管桩施工是一种新的桥梁桩基施工型式,能够利用预制管桩的优势,快速形成有足够承载力的基桩,有效减少对地基施工扰动、缩短桩基养护周期、提高施工工效和基桩的工业化程度等。在施工过程中通过预先干挖成孔植桩成桩工艺,减少其他成桩方式对地质地基的结构损坏,确保了施工质量,同时满足施工环保要求,极大地解决了粉质黏土、砾岩地质和其他灌注桩施工质量不易保证以及承载力不满足设计要求的难题。

为确保预制管桩施工质量,在项目公司的支持指导下, 中铁十局二公司安罗2标项目经理部提前做好场地布置及人员安排,严格执行工程“首件制”,通过技术交底、方案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明确工艺流程、操作要点和相应的工艺参数,固化施工作业标准,发挥样板引路作用,带动全面创新创优。上罗高速黄岗分离式立交桥植入桩基础施工的顺利实施,对推动全线桥梁桩基多样化和推广新的桩基础施工型式具有重要意义。

上蔡至罗山段工程 计划于2022年10月底建成通车

记者了解到,中铁十局二公司承建上罗高速公路项目主线全长84.219km,连接线全长21.88km,共有枢纽互通4处、服务型互通7处、服务区2处、连接线7处、监控通信分中心1处、养护工区1处,以及房建、机电、交安、绿化等附属设施及相关大型临时设施和过渡工程等施工,合计总造价约80亿元,为有史以来公司组织并参与建设的最长公路工程线路,先期建设上蔡至罗山段工程计划于2022年10月底建成通车,后续建设的罗山至豫鄂省界段工程计划于2024年6月建成通车。

该高速公路工程项目是河南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设对早日实现安阳至罗山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完善省际通道,加强中原城市群与京津冀城市群、长江经济带联系,促进区域间经济交流融合,巩固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豫南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