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焦卫星:十年检修磨砺筑匠心 只为万家灯火明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25 09:06: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工作中的焦卫星(右)

    参与全省首座220千伏全户内装配式变电站建设、洛阳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核心站所——110千伏刘富村变电站投运、王城大道快速路中州路隧道工程电缆迁改……去年,在国网洛阳供电公司一个个标志性工程项目中处处都有焦卫星的身影,有着15年党龄的他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向组织和客户交上满意答卷。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弯继伟 通讯员 张静/文图

    坚守初心挑重担

    去年,焦卫星先后荣获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国网洛阳供电公司抗洪抢险保供电先进个人荣誉。面对河南“7·20”暴雨灾情,他主动请缨支援安阳防汛保电一线工作。

    一次工作间隙,焦卫星和抢修队员回住处准备换洗被汗水浸透的工作服,刚进电梯就发现一个陌生人一直盯着自己看,本以为是工作服的异味影响了他人,他们本能地往电梯两侧靠了靠。没想到,陌生人在出电梯时突然说道:“你们为了恢复电网真是辛苦了”。并向他们挥手致谢。回到房间,又看到桌子上工作人员早已备好的爱心小吃,焦卫星瞬间感动。

    “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共产党员的初心也正是如此,彼此感动着。”焦卫星说。

    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作为党员,焦卫星牢固树立主动安全意识,做到“党员身边无违章”,同时也监督和提醒身边人不能违章,定期开展专业培训、技术考试等,要求各班组党员带头学、努力学,以点带面,实现公司整体技术水平持续提升。

    牢记使命勇创新

    入职国网洛阳供电公司10年来,焦卫星从变电检修学起,到如今的国网洛阳供电公司产业单位副主任,在与检修专业工作的不断磨砺中,感到肩头责任重大。

    在平时的工作中,焦卫星要求自己在技术能力、理论学习、创新实践等方面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还利用“党建+科技创新”的管理优势,将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深度结合。

    自2019年到产业单位任职后,焦卫星发现很多老师傅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制作了一些小发明、小创造,在提高工作效率方面有很大的作用,于是,他主动和这些老师傅沟通,并组织人员将这些经验总结,形成管理创新。

    基于此,焦卫星与团队先后获得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群众创新三等奖1项、河南省QC成果一等奖3项、河南省电力公司群众创新一二等奖各1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授权2项等荣誉。同时也将这些小发明、小创造推荐给其他相关单位,积极促进身边人工作效率的提高。

    践行宗旨向未来

    去年12月1日,洛阳轨道交通项目建设的核心站所——110千伏刘富村变电站成功投入运行。参建该项目的电力职工刘朝阳介绍,该变电站工程的投运,在充分保证地铁2号线供电可靠性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该区域110千伏的电网结构,增强供电能力,为进一步满足地铁沿线远期负荷增长的需求,服务城市建设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为了这一“枢纽”变电站的顺利送电,以焦卫星为首的焦裕禄共产党员突击队进行模拟送电演练,细化送电步骤,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完成各项准备,为变电站顺利投运打下了坚实基础。

    洛阳轨道公司机电设备部变电站项目负责人田松磊介绍,刘富村主变电站是洛阳地铁2号线两座主变电站之一,肩负着地铁2号线南段和控制中心的供电任务,“施工期间,电力工人克服疫情影响、工期紧的难题,科学组织、加班加点,为地铁2号线按期开通运营提供了必要条件,非常感谢。”

    “洛阳是我国中西部首个开通地铁的非省会城市,我们为参与地铁2号线电力项目建设感到自豪与荣耀。”焦卫星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