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双减”落地有声 “作业”精彩纷呈——凤鸣路寒假特色作业展评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24 22:51: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赵地 袁宇琨 图文

  为落实“双减”政策,提高学生作业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为每一位学生提供自主学习、自由探索的发展空间,寒假前,二七区凤鸣路小学进行全体教师大会寒假生活指南培训,各位老师根据各学科特点以及各学段学生的完成能力,设计了德、智、体、美、劳相关的特色作业,并在开学初开展了寒假作业展评活动。

  好的过程离不开一个好的计划,制定计划更像是思绪的梳理,同学们尝试统筹兼顾,合理安排自己的假期时间。在计划的引领下,同学们每天进行学习活动,每个同学都能做到心中有数。

  本次寒假作业指南共分为五大部分,分别为:修德——感恩父母,感谢生活;培智——多彩作业,多样生活;健体——关注冬奥,扬民族自豪;育美——发扬关注传统文化;践劳——爱劳动,爱生活。

  用数学的眼光去观察这个世界,用数学的思维去思考这个世界,更要用数学的语言去表达这个世界。寒假期间,同学们在家中开启了数学实践之旅,以图形面积为载体,发展空间的观念,在测量实践中学习思考,在挑战中积累进步。

  寒假中,孩子们虽然在空间上相隔甚远,但对“冬奥”的热情又将大家凝聚在一起。大家在家中时时关心着冬奥赛事,通过书多种方式,完成了自己的特色寒假作业。

  同学们将劳动意识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积极分担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用勤劳的双手打造美好的家庭环境。

  此次寒假特色作业展评活动,对老师、学生都有新的启发。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将会更加重视作业的多元化设计,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促进学生作业质量,让“双减”政策落到实处。

  “秀”我精彩,"观"有所感,"赏"有所获。相信通过本次作业展示,同学们更加清楚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通过学习身边的榜样,获得进步,体验成功。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