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息县彭店乡: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24 16:30: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通讯员 胡译丹 易亚东

  自开展整治“六乱、六清”活动以来,息县彭店乡高度重视,立即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全乡干群齐上阵,锚定“打造绿色彭店,建设美丽乡村”的总目标狠抓落实。

  立即行动划战区。

  彭店乡为贯彻落实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要求,将全乡划分为东、中、西三个战区,分别由乡人大主席、副书记、纪委书记挂帅任职。同时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任第一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督导统筹、拆旧治乱、宣传教育、绿化植树四大工作专班,迅速掀起彭店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高潮。

  创新方法齐整治。

  印发《彭店乡关于实施人居环境“门前三包的通告》,全乡各村与6000余户群众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并通过“红黑榜”评选制度,给予红榜表彰和黑榜曝光,推动群众形成由“要我做”变成“我要做”的行动自觉,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本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新创建“五美庭院”261户。号召广大群众志愿参与到乡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队伍中,提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每周观摩促提升。

  为进一步推动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掀起美丽乡村建设热潮,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彭店乡制定了“周观摩、月评比”的活动机制。每次观摩以“现场查看+支书汇报”的形式进行,主要查看各村观摩点建设及全村整体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工作情况。观摩结束后召开彭店乡人居环境提升观摩点评会,对被观摩村分别进行客观公正打分,现场评比,对前三名的村给予资金奖励,后三名的支部书记给予约谈,提升各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

  绿化先行造美景。

  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宜居环境,彭店乡坚持绿化先行。发动乡直机关、县直单位党员干部30余人,在乡政府至中心小学路段两侧共栽种红叶石楠、楸树等树苗1200余棵。同时各村积极作为,联系本土成功人士提供树苗在村内主干道、群众聚集区等主要地段栽种桂花、红叶石楠、楸树、冬青等树苗,目前已栽种23000余棵。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通过现场观摩、典型带动,形成奖优罚劣、比学赶超的实干风气,引导党员群众转变思想、积极参与,推动彭店乡人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加快打造绿色彭店、美丽乡村。”彭店乡党委书记刘明军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