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共管城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23 17:28: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贾佳

  2月23日,中共管城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在区委礼堂一楼会议室召开。管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献民,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屈连武,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高峰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峰汇报了区教育局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屈连武宣读了管城回族区教育局等四部门《关于推行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指导意见》;各成员单位对高峰汇报的内容以及屈连武宣读的指导意见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就做好2022年教育工作,李献民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今年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教育工作要聚焦这条主线,作出实质性的贡献。一要提高站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发挥好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人才的职能作用,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使教育领域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二要把握关键,加快建设高质量美好教育。要加强教育谋划宣传,充分展示管城教育发展的丰硕成果;持续深化教育改革,特别是推动“县管校聘”改革和“双减”政策落地,不断创新教育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和教育舆情管控工作,切实守牢校园安全底线;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加强教育系统作风建设,提升教育队伍素质,以对群众高度负责、对管城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辜负全区人民对教育工作的新期待。三是密切配合,全力推进管城教育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全面提升管城教育发展水平。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相互支持,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管城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