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漓江路小学:交流引深思 教研促提升 单元主题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23 11:34: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马铱林 李月宁/图文

  莫道春来早,教研正当时。为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基本功,帮助教师准确把握教材,实施有效教学,管城区漓江路小学于2月21日—22日下午举行了单元主题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各学科分管领导主持。

  “语”你共享。青年教师各自选取一篇基于标准的教案,详细讲解自己的教学思路,然后由各组组长点评;其次,由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分享活动的感悟;最后,由各年级语文组组长阐述本学期本册书的教学计划。大家在相互交流中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共同成长。

  “数”你精彩。数学教研组的青年教师依次分享自己的教案设计,各年级学科组长从数学学科课程标准出发,对数学教材进行整体解读,并提出数学学科课堂教学的基本要求。全体数学老师真诚交流、深入互动,为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备战。

  “英”你成长。英语教研组立足于单元教学的学科教学新思路,各抒己见。围绕单元整体,精心备课、磨课,努力打造出自己的品质课程。随后,各年级老师提出了自己在教学中可能出现的困惑,大家出谋划策、寻找答案,力求最大程度的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

  “育”你共研。艺体教研老师脚踏实地的将课堂植根于学生心灵,致力于传递美的旋律、美的色彩、美的形体,呈现“有创意、有亮点”的课堂教学,力求在潜移默化中启迪学生的智慧、发展学生个性,践行着“音体美”人的教育和责任担当。

  教导主任康莹为优秀的教案分享者送出亲手制作的冰墩墩,代表了学校对教师的激励与厚望。教育是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把火点燃另一把火。此次教学研讨活动,通过交流经验、分享智慧,增强了教师的凝聚力,提升了教师专业发展,为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新的学期,漓江路小学将在新的征程中凝心聚力谱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