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汽车用铝通过奇瑞材料牌号认证,这家企业为何“后来居上”?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23 08:33: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冯靖雯 王晓娜/文图
2月22日,宝武铝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武铝业)拿到奇瑞汽车的汽车用5000系冷轧铝合金板《材料牌号认证证书》。

“我们要成为世界一流的铝合金板材制造提供商。”宝武铝业董事长智西巍表示,未来将瞄准汽车用材等方面,把铝嫁接到钢材与用户已经成熟、规范、高效的合作模式上,为用户提供一揽子的综合解决方案。
宝武铝业成立于2019年2月,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产品主要定位于目前国内大交通等重点领域急需的高、精、尖铝板带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航天航空、军工、轨道交通、包装、建筑装饰带材及电子等领域,在国内铝加工产业中处于领先地位,部分汽车用轻量化板带材产品填补国内市场空白。
项目整体达产达效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60.8亿元,利税总额9.5亿元。

宝武铝业利用中国宝武三门峡铝基新材料研发中心建设契机,依托中国宝武中央研究院的研发资源体系,引人才、上平台、出机制、构建“总部+属地”核心研发平台生态。拥有近1500研发人员,依托中央研究院,引进一批铝合金专业化研发团队,形成了由博士和行业资深专家领衔的技术创新人才队伍。高端人才不仅在上海完成实验室先期研发,更多时间在三门峡生产现场承担产品工艺技术工作,与技术质量部一体化运行,实现从创新链到产业链的一站式打通。
据悉,宝武铝业全面投产不到半年以来,就已经实现了近30个产品快速投放市场,实现中原大地唯一的铝合金汽车板专用生产线的全线投产,被认为长期依赖进口的汽车板产品也已开始在用户试用并得到初步认可。公司不仅成功试制出4250mm国内超宽热轧板,生产的高端电池箔用坯料也有望批量替代进口,动力电池壳材料更是获得国内锂电龙头企业的大批量订单。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