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交优秀答卷!梧桐办事处2021年度民兵工作获全市表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21 19:49: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通讯员:王子儒 编辑:刘钇辛 审核:崔双菊

  2月18日,全市党管武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郑州高新区梧桐办事处人民武装部荣获民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是中原区(高新区)基层武装部连续2年获得市级荣誉的单位。

  2021年度,梧桐办事处在党工委、管委会和中原区人武部的正确领导下,办事处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扛稳扛牢党管武装重要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高质量完成党管武装各项工作。

  一、转真抓实突出做好民兵工作

  (一)扎实做好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备方针,依托有利条件,武装部通过走访入户、天眼查等方式做好潜力调查,积极调动辖区军工企业、高科企业等,办事处辖区编建8支专业分队和特殊分队共计300余人,全面提高民兵组织建设质量。

  (二)全力以赴转入防汛救灾与灾后重建。在“7.20”特大暴雨灾害抗洪抢险中,办事处积极响应警备区号召,迅速组织应急排民兵全力投入防汛救灾与灾后重建,连续作战在一线。他们的足迹踏遍梧桐辖区、踏遍渠堤。迅速由防汛抗洪转入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工作。他们展现梧桐风采,冲锋在前、不畏艰险的精神,为武装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其中,梧桐办事处武应急排民兵王子儒在抗洪抢险中被河南省军区评为“抗洪抢险优秀民兵”称号。

  (三)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疫情防控期间,全体民兵统一思想、听从指挥、严肃纪律,充分发扬军人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的优良作风,应急排每天深入辖区村(社区)监测卡点执勤,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发现有人员聚集等情况,民兵们立即化身劝导员,劝说人员散离,督促群众少出门、不聚会,组织民兵维护疫苗接种现场秩序。另外辖区编兵单位都市丛林有限公司在全民核酸检测中,为医护人员提供房车御寒,为办事处提供疫苗冷链转运车。

  (四)常态化集训提升民兵战斗力。集训紧紧围绕新体制、新编制、新形势下民兵应急分队担负的使命任务,采取理论学习、技能培训、集中训练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治乱平爆、维稳处突、抢险救灾等突发事件展开行动演练,确保每名参训民兵都能有所提高、有所收获,在应对突发事件时能够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梧桐办事处应急排始终保持饱满的训练热情和顽强的战斗作风,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困难,苦练实训。在19个办事处应急排拉动点验考核中,获得并列第一名的好成绩。

  二、做好双拥优属工作

  在双拥优抚方面,开展八一慰问中原区人武部、高新消防、预备役高炮师第二团,走访慰问立功受奖现已军人家属,并为5名荣获“三等功”和2名“四有优秀军官”军人家属送上喜报和慰问金。2021年全年发放优抚金共计146.7488万元。还定期与军人家属联系,了解他们家中生活、生产情况,即时排忧解难,使现役军人能安心服役。

  三、高标准抓好年度征兵工作

  根据“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安排,进一步提高兵员质量、减少退兵数量,实现全区适龄男性青年兵役登记率100%。利用发送定位征兵短信、社区大屏、商业聚集点、沿街商户LED、广播、微信群等传播方式进行征兵宣传,从征兵准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各方面严把关,圆满完成13名新兵征集任务。截止目前2022年春季应征报名28人。

  四、全面规范基层武装部建设

  2022年为梧桐办事处武装建设年,力争打造高标准高质量基层武装部。结合实际配备、反恐维稳、防汛抗洪、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等专业装备器材,确保一支队伍多种用途。同时建设青年民兵之家,为民兵搭建活动平台。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