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提质增效 研究正当时 ——二七区侯寨中心小学《课程纲要》分享课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18 20:23: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郭娜 图文

  冬去春来,立春已半月有余,室外依然寒气逼人,雪花纷飞。但二七区侯寨中心小学的教室里却热气腾腾、热火朝天。各学科老师纷纷带领同学们开启了一场场精彩的《课程纲要》探索之旅,为开启新“轻负高质”的新学期学习生活做引领。

  为了给孩子们创造愉越的学习环境,学校“重研精教”以课堂改革为基点,抓住每一次课堂研讨的机会,力求让课堂 “轻负高质”。2月17日、18日共有16位老师参加了校级《课程纲要》分享课,其中涵盖了语、数、英、体、音、美、信息技术等学科。此次校级《课程纲要》分享课凝聚了各教研组的集体智慧,在校级展示课前个教研组进行了充分的集体备课。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导处精心组织和安排,错峰授课,保证全校教师都有机会听课学习。老师们也积极踊跃的参与到听课研讨活动中,研讨中分享自己的听课收获。

  语文组以年级为单位,分别由苏曼曼、李瑞敏、宋亚珍、袁静、薛倩红、张姗老师为大家进行展示。虽然上课风格各不相同,但都脉络清晰、目标明确,带领学生整体感知本学期的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和学业评价。低年级课堂以游乐园为线索,带领孩子们走入语文课本的每个篇章,紧扣“分享”主题,利用小组讨论、抢答等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中高年级课堂重视学生的课堂参与,引导学生通过自主预习、讨论交流、制作思维导图等形式让学生自主了解课本内容,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通过形式多样的评价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孩子们对新学期的学习充满期待。

  数学组按照低中高教研组由郭艳景、赵琪、耿泰三位老师进行了课程纲要分享课。郭艳景、赵琪两位老师以冬奥会为主题,通过对奥运吉祥物、奥运村餐厅、冬奥会发展史、冰壶项目、实时奖牌榜等材料创设情境巧妙引出本学期学习内容,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寓教于乐,创意教学,启发学生自主探究的学习能力。分享中以奥运健儿努力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激励学生新学期奋发学习,弘扬奥运精神。耿泰老师以《年味儿里的数学》为情境和孩子们一起探索年味儿里的数学,课程内容十分吸引低年级学生的学习兴趣。

  综合组程雅倩、曹宝亮、贺然、和梦瑶、刘军、周乐六位教师进行了课程纲要分享课。老师们分别从学习内容、学习目标、学习方法、学习评价等方面进行课程纲要的分享,和学生一起探讨了很多科学实用的学习方法。学生在这节课上,发言积极,思维活跃,有了不小的收获,为孩子们打开一扇新学期的学习之门。

  课程纲要分享课对于学生一学期的学习至关重要。通过《课程纲要》分享课,老师和学生都对本学期的学习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准确的把握;通过《课程纲要》分享课,帮助孩子们树立了学习信心,做自己学习的小主人;通过《课程纲要》分享课明确新学期目标, 高效开启新学期新征程!学校继续以“双减”政策为指导,五育并举培育新时代好少年,一起携手共进,共谱侯小新篇章!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