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激发自我潜能  助力教师成长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18 20:21: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杨茜 于孟雅

  孔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是这样,教研工作也是这样。总结反思就是对过去工作的复盘,通过复盘,我们肯定成绩,找出问题,得出经验教训,用于指导下一阶段的工作,为了让我们的教研工作更加有实效。2022年2月17日下午,樱桃沟小学副校长冯艳娟、三位教导处成员和六位教研组长共聚会议室召开上学期教研工作总结及新学期教研计划研讨会。

  会上,六位教研组长分别对上学期本组教研工作予以总结,肯定了小组及小组教师在个人成长以及课堂教学上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低语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高语组两份作业设计推选到教研室,数学组侯菲菲老师达标课进入区级第三轮评选,英语组成员磨合更加默契,科学组参与活动积极性提高,技能组课堂组织更加规范同时也反思了教研工作中仍然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教导处石宁主任针对各组存在的共性问题给大家提出了非常具体、可操作行强的教研建议,如在提高小组交流的积极性上,可在教研前三分钟,每位成员轮流分享时尚新闻或阅读心得。其次教导处张文艳主任就本学期学校教研计划、教研考核及优秀教研组评选等,给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解读与说明,引领各组在教研计划制定时,有重点,有成效的开展与实施。最后,冯艳娟校长对我们本次教研组长总结分享会在组织与准备上给与了充分地肯定,同时指导大家开展教研工作时,立足“小问题 大教研”,确定教研大方向,围绕一个主题开展理论学习、分享交流、听评课、改良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教研,最终达到研究课题组内成员人人都会的教研效果。

  山不厌高,海不厌深。樱桃沟小学教研组长将继续充实自身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立足教学,创新自我,带领组员一起向未来,昂首阔步向前进!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