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天坛宋庄学校:奋进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17 11:10: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通讯员 黄景/文图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时光飞逝,岁月更替。新学期开始啦!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凝聚全校教职员工的教育教学智慧,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2月13、14日,济源市天坛宋庄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2022年寒假学习班。此次培训内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师德师风专题会、寒假读书交流、课程建设研讨会等。

会上,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征征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德为先”,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坚持依法办校,规范行为,守好安全防线;始终着眼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坚持“五育并举”,推进学校改革,学校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他号召全体教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抓安全,提质量,强管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该校教学副校长王霞部署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要求大家迅速收心归位,进一步加强学风、教风、校风建设,加强常规检查,注重过程管理,改革教育教学评价机制,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年再上新台阶。

读书交流会上,每个组的教师均发表了精彩的读书感言。大家围绕假期读书感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畅所欲言。他们或叙说故事,或阐述观点,或畅谈体会,尽情分享着读书的收获与快乐。

课程建设研讨会整体讨论氛围热烈,效果显著。一开始,全体参会教师以“双减”为契机,明确目标,进一步学习课程的理论与建设的意义,详细解读课程的有效实施,对课程有了较深的理解。接着老师们罗列自身已经开发的拓展型课程名称,并提出自己还想要进一步开发的课程名称。最后,杨征征针对题目一一进行解析,指出课程题目要简短明确,关键词要能体现育人价值和课程内容。在他的指导下,教师们深受启发,积极发言,妙笔生花,就自己的主题进行了课程目标和内容的撰写。

学习班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全是满满的干货,让人受益匪浅,一定加强学习,将所学内化为于心,外化于行,不负初心,努力奋斗,为擦亮济源教育名片奉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