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一中:医护白、志愿红、保安蓝为学生铸就最美安全防线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17 11:09: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通讯员 赵雪丽 贺欣欣 翟闯闯 高志远/文图

满载着喜悦与祝福,怀揣着憧憬和理想,虎虎生威,神兽归笼,“我们开学啦!”

2月15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济源一中与全体高二学生如期相约,迎来了2022年开学第一天。为了让莘莘学子顺利返校,医护白、志愿红、保安蓝为学生铸就最美安全防线,全面开启“护航模式”,引领学生顺利安全返校。

摩拳擦掌做志愿  全力站好护学岗

“同学,你好!请出示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和体温打卡记录表……”该校南门岗前,各个通道口的志愿者带着口罩陆续接待返校学校。只见志愿者们从入口接着学生们的行李,引导学生们有序进入班级6个通道,递交相关证明,经工作人员酒精消毒和温检测后进入校园。入校后,志愿者们将行李放到三轮车上帮助学生送至学生宿舍楼下,为学生做好全程服务,寂静的校园再次热闹了起来。

撑开开学“平安伞”  全力护航保畅通

针对学校周边人流量、车流量大,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的实际情况,该校在各个门口定点、定人、定责,要求接送学生的私家车即停即走,避免造成交通拥堵,确保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井然。特警、铁骑、医护、保安在门口守护,志愿红引导学生有序进入学校、保安蓝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天气虽然寒冷,但是,他们为学生撑起了最暖的平安伞。

丢失物品好揪心  细心呵护暖人心

“侯老师,我的两件行李丢了,我原路来回找了好几次都没有找到,急死人了,怎么办?能帮我想想办法找到吗?”

15日下午,该校2021班一名女同学返校时,由于行李过多,丢失一个黑色的行李和黑色书包(旁边放了蓝色水杯),书包中有17日即将开始的学业水平测试的重要资料。班主任侯小锋老师又陪学生在学校南门口和5号寝室楼下找了好几次都没有。“无奈之下,我在班主任群和一中团队发布了寻物启示,同时给后勤中心老师发信息求助!”

“看到群里的寻物启示后,就在后勤服务公司群提醒生活老师留意。”后勤中心原峰主任说,“您好!是侯老师吗?我找到了学生的东西了。”晚上6:50,生活老师卫爱清主动联系侯老师,告知学生的行李和书包找到了。“真是太感谢老师了!就是我的东西!”学生喜出望外。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们的安全,都是为了让家长们更放心!”示范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济源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韩玉奎说。

据悉,为了迎接高二学生返校,该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并进行安全演练,全面做好卫生清理和杀菌消毒工作,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同时,提前做好教育教学计划等工作,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