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当好“店小二”,新县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17 08:32: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李光远 通讯员 聂建武 黄彦宾/文图

异地办理、精简材料、一窗受理、线上服务……一年来,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以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出发点,以打造一流的工作作风和优良的营商环境为目标,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全力当好“店小二”,多措并举,持续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窗口。

“我急需办理企业不动产转移登记,又不能插队影响正常的政务办理秩序,这可怎么办?”看着办事群众排起的长龙,新县大别山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的朱先生心急如焚,跑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寻求帮助。

当天恰逢不动产登记需求高峰期,尤其是春节前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各窗口日常业务量高居不下,每日负荷已近饱和。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在了解朱先生的特殊情况后,立即开通企业绿色通道,办理了小微企业免缴登记,并安排专人对接,延时服务协助办理,高质高效地完成了登记工作,发放了不动产登记证明,化解了企业难题。

据了解,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打破“信息孤岛”,对接水电气等多部门实现业务数据信息共享;实施“全豫通办”,推行异地办理解忧服务,完成市县业务联调;成立营商环境代办服务站,设立自助24小时服务区,实现登记业务24小时不打烊。一年来,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出证书4057本,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1855套安置房的颁证工作,完成符合登记条件的农房登记成果登簿入库51294宗,自助查询7380份,真正实现了优质高效、便民利民。  

“下一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改善服务设施,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高便民、利民的服务水平,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优化涉及企业和群众的不动产登记服务问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努力打造我县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最优营商环境。”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