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教研聚合力 启航新学期 ——管城区第三中学召开教研组长会议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16 20:05: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赵二玲

  新春伊始,万物更新,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让学校常规教学科研工作规范落实,发挥教研组长在教学教研中的引领作用,促进教师专业素养的全面发展,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月16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三中学召开了2021--2022学年下期教研组工作部署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务处主任王恒彬主持,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金锋,副校长李振英,教务副主任侯卫强,教务处工作人员及全体教研组长参会。

  会议伊始,王恒彬对本学期的教研工作进行了安排,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本学期各教研组在继续开展常规教研活动的同时,要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规范作业检查制度,双减工作常抓不懈;二是要加强教师课堂常规检查,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有反馈;三是要求各教研组长要认真做好本学期的工作规划,抓实规范,落实细节。

  接着,李振英从教学、教研、科研、课程四个方面对新学期教研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重点是对课堂评价及教案书写做了具体的指导。随后,她要求教研组长根据教学实际安排好听评课活动,要做到课前有准备、课后有评价,切实把教研抓到实处,打造精品课。最后,李振英又对作业的布置等给出了具体的实施建议,做到有效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负担,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金锋讲到,各教研组长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当好教育教学的“领头羊”,为青年教师发展做好服务与指导工作。他说,我们要提高教学质量,就要向课堂要质量。我们要建立教研组听评课制度、考勤制度,及时开展听课、评课活动,每次听课要做到:有说课、有议课、有听课、有评课。他强调,加强学习教师专业成长是提升老师教研水平的关键,老师们要认真学习课程标准、多读书、多做中招题,做反思型、智慧型教师。

  新学期、新挑战。此次会议,对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为学校今后的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教研成果的突破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