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融合力量 汇聚流量 为濮阳全面转型高质量 发展宣传工作再加力 ——河南广电2022年濮阳市县区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16 16:25: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播电视台濮阳融媒体服务中心记者 王永振 韩宇琨 文/图

融合力量,汇聚流量。

2月14日,河南广电2022年濮阳市县区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濮阳迎宾馆举行。

河南广播电视台濮阳融媒体服务中心(记者站)主任池里军,河南广播电视台地方工作部刘冠杰、张幸雯,濮阳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王宁,各县区宣传部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出席会议。 

池里军表示,过去的一年河南广播电视台濮阳融媒体服务中心聚焦中心,主动发声,河南广播电视台濮阳记者站所有平台发稿一万余篇(包含新媒体);聚焦优势,高位发声,在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栏目发稿50多篇;聚焦公益,精准发声,通过媒体的力量为濮阳这座文明城市做力所能及的贡献;聚焦融合,立体发声,整合电视、广播、报、网、微(微博和微信)端、抖音、快手等媒体资源,形成多平台、全方位、多层次的传播矩阵。实现同步发声、集中发声、一次采集、多样呈现、多元传播,完成了河南广播电视台濮阳服务中心融媒体矩阵建设,形成总量230万粉丝量的自有新媒体平台建设,初步形成全媒体业态;在新的一年里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经济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任务,以政府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实施为重点,加大县区宣传报道力度,在新闻宣传的密度、广度、长度、深度上下功夫,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报道,全面展现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新亮点,传递好县区正能量和好声音。河南广播电视台濮阳融媒体服务中心(记者站)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濮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定的舆论支撑,为濮阳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注入活水,为建设富强濮阳、生态濮阳、创新濮阳、幸福濮阳出力助力,为濮阳实施“四大战略”、“六大体系”营造良好氛围。

刘冠杰介绍了河南广播电视台驻地融媒体服务中心情况,目前已经形成“一个地市有活动,十八地市有行动;一个地市有直播,十八地市有联播;一个地市有话题,十八地市有选题”的高效传播链条。在讲到县区融媒体发展时说,“靠近中国,等于靠近红利”,县区宣传工作在宣传策划上应该加强对传统文化的重视,挖掘其中养分,借着形式创新的春风让传统文化说话,让更多的人关注到中国的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拨开历史的尘埃,重新焕发活力。“未来应该加强县域经济发展,更好的实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成为“共同富裕”的有力响应者;加大活动经营策划能力,做好小屏大屏同步发展,互为联动,增进动能。以“内容为王”为思想理念,充实内容建设,打造传播硬实力。”

张幸雯向与会人员介绍河南广播电视台地方工作部目前正在进行的“直播河南看项目”、“豫见少年婉儿”、“喜迎二十大,谱写新篇章”“我家住在黄河岸边”“不一样的河南”等主题策划项目,下一步着力打造的“高端智库看河南”,充分运用了大数据等技术增加综合分析控划能力,使得媒体向着更为智能化等方向发展。

王宁在讲话中表示,长期以来,河南广播电视台为濮阳宣传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过去的一年,河南广播电视台濮阳融媒体服务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濮阳高质量发展鼓与呼,为濮阳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新年伊始召开这次会议很及时也十分有必要,为县区宣传部和融媒体中心搭建了平台,为大家的交流合作沟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明确了今年宣传报道的重点和方向,希望各县区多交流多沟通,多向上级媒体反映好的线索,多做策划,为濮阳的开门红全年红营造更好的舆论氛围。

清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和志强在座谈时表示,今天的座谈会给各县区宣传工作拓宽了思路,希望以后要多组织类似的活动,加大县区宣传工作交流,下一步清丰要重点挖掘宣传孝道文化、红色文化以及极限运动,也欢迎大家到清丰东北虎养殖基地参观采访。

南乐县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万蕾表示,南乐县正在加强“数字博物馆”建设,发扬光大“仓颉文化”,并根据生态环境大力发展“杏花”“梨花”等产业,着力打造“生态南乐”。

濮阳县委宣传部殷雷表示,濮阳县着力弘扬“龙文化”和姓氏文化,大力打造龙文化产业链,增进同胞的认同感。

华龙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骁表示华龙区东北庄杂技作为当地特色,也在精益求精,获得愈发广阔的认可。

范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季玮则表示范县要充分挖掘板桥文化、美食文化的精髓。

台前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为峰表示要大力宣传黄河文化、运河文化等.....

各县区融媒体中心主任纷纷表示,感谢河南广播电视台濮阳融媒体服务中心长期以来对县区宣传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以后要多组织类似的活动,增加大家的学习交流机会,更好的在选题策划,新闻采访、摄影摄像技术方面多组织培训,真正让县区融媒体中心成为基层宣传的桥头堡,与河南广播电视台形成联动机制,更好的服务好县区经济发展,展播乡村振兴的新成果。各县区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要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共筑濮阳宣传工作“同心圆”,奏响发展新乐章。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