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实景演练共筑平安校园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13 18:51: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敏 图文

  为落实好上级部门关于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对开学时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确保全校师生有序安全复学,侯寨中心小学全体教师于2月12日全员返校,为春季复学工作做好准备。

  12日上午,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开展桌面推演,12日下午全体教职工齐聚会议室,各位领导针对教学准备、疫情演练、卫生打扫、返校细则、安全排查等工作进行精密部署。并计划开学前进行多次全体学生及教职工参加的实地模拟演练,确保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工作有序开展。会议最后,李娟校长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细”、“新”、“实”。细致细究,突破创新,求真务实,不断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下午三点,在学校的周密部署下,演练正式开始。教师在校门口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前后间隔一米,等待接受体温检测,进行初步筛查。接着,学校针对学生入、离校、如厕、晨午检、用餐、放学、应急处置等相关情况进行演练,演练中不断细化防控知识点,全体教师以实战化的状态投入演练活动中,对开学后的每一个细节进行实景还原、实战模拟。在演练过程中,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反复推演,磨合。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进行查缺、补漏、找茬,打通流程的堵点,连接措施的断点,消除制度的盲点,进一步优化学校各项防控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进一步验证和完善开学总体工作方案的科学性和严密性,为学生返校复学做好充足准备。

  此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流程,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应变和处置能力,全面检验了全体教职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指挥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当然,侯寨中心小学还要及时总结、不断完善,把防疫工作做实做细。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