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二七区凤鸣路小学:疫情防控演练,助力春季平安开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13 18:44: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赵地、刘贤/图文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郑州市中小学 2022 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郑教疫防办〔2022〕10号)要求,开学前要举行多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我校于2月13日上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再次进行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共分六个场景:分别是入校,入教学楼,入班,如厕,食堂就餐,放学。

  首先,全体学生佩戴口罩,在校门口排成两路纵队,前后相距一米距离,有序测温入校。在入校期间,发现有1名学生体温过高,值班教师对其进行复检,体温仍高,立即带到校内隔离区,并通知校医,启动应急预案。校医穿好防护服,戴上护目镜,立即到临时隔离区处理突发情况。

  学生进入校园后,从教学楼东边经过测温门再次测温进入教学楼,注意距离间隔。进入教室前需在教室门口按要求测温,登记,学生体温正常并用免洗洗手液洗手后,方可进入教室。进教室入座,全天戴口罩。
  上课期间有学生报告身体不适,任课教师应先咨询原因并对其进行体温测量,若不发热,视学生严重情况选择是否通知班主任;若发热,立即联系保健医,由保健医将该同学带到留观室用水银温度计再次测量体温,任课教师负责该同学座位消杀。

  再次测量体温,仍然发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通知班主任联系家长。

  前门入,后门出。上厕所时,注意间隔,一次性进入厕所四人,其他的人在外等候。上完厕所记得冲水,七步洗手法洗手,返回教室。

  有序排队,间隔1米,洗手后,达到餐厅位置,再次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进入餐厅。就餐时,可以摘掉口罩,间隔同方向就坐,不交谈。就餐完毕后,听从班主任安排,整理餐桌,有序回收餐具,返回教室。

  放学时,班主任组织学生错时、错峰有序排队教室门外站队,带学生到指定点放学。放学后,各块进行消杀。

  演练结束后,各场景负责人对演练情况进行总结,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流程。通过此次演练,让每一名教师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熟悉工作流程、会处理应急突发状况,为开学防控工作做好一切准备,确保开学平安,平安开学。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