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月出省考公告?“考碗族”关心的河南省考问题有回复了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1-30 15:22: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文图

近日,吉林省发布了2022年吉林公务员考试招录公告,比预计的发布时间提前了两天。有机构预测,参与上半年全国联考的河南,即将在春节假期过后一周左右发布公告。

每年省考公务员,都是不少“考碗族”们竞相争夺的目标,从今年国考报名情势看,2022年的河南省考一定更加激烈。针对河南省考报名中的一些要求,网友们有话说。

建议:报名时允许提交资格证成绩证明

回复:认真研究

“因为没有拿到资格证书,错失了心仪的报名机会,那该多遗憾。”2020年从河南农业大学毕业的吴天明,是一名法律爱好者,因在报名时未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不得不在2021年的省考报名中选择其他岗位报考。

按照我省公务员考试报名要求,在报名时未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不得报考相关岗位。“但是2020年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后,在2021年四月底才能够领取到证书,这样会让2020年通过法考的考生无法报考相关岗位,使得考生就业延迟。”吴天明觉得,能否允许在报名时提交成绩证明,在录用时取得资格证书,为致力于从事法检工作的考生提供一个机会。

记者了解到,这种操作并非先例,在其他省份公务员报名考试中,如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广东省等,均有采用报名时提交成绩证明,在录用时提供资格证书的方式。

针对网友和考生关心的问题,省公务员局也给出了回复,表示“网友的建议已收悉,会认真研究”。那在今年省考中,能否会按照其他省份的这种操作方式进行,并未给出具体答复。

建议:适时公布岗位报名情况

回复:报名“冷热”情况适时公布

每年公务员报名中,“冷热”不均情况都会出现,这一方面是考生盲报,一方面也是信息不对称引起的。

近日,网友王先生向记者反馈,在公务员考试报名过程中,很多省市都会根据各岗位报名人数情况适时公布2-3次,特别是国考公务员,每年都会对考生报名冷热情况进行梳理,避免大量考生等到最后一天报名而引起网络堵塞,影响考生报名,同时为考生选报岗位提供参考。该网友希望2022年河南公务员考试报名也能适时对统计人数进行公开。

省公务员局表示,目前我省在公务员考试报名阶段,适时公布报名人数较多和较少职位。这也是目前全国各省公务员考试报名工作的通行做法。针对网友提出的更细致的建议,省公务员局表示,将会同人事考试机构进一步研究。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