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情暖社区”写春联送春联活动走进平等街社区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6 16:40: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晓杰/图文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1月26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管城区南学街小学联合西大街街道办事处平等街社区开展了“情暖社区”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此次活动,学校特邀请了著名书画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荣誉教授常健君、郑州市政协委员常丽娅、河南省国学书画院副院长孙国群、北京涉外经济学院书画院客座教授沈玉萍、郑州市楹联学会支部书记代喜贵以及河南大河文化中心书画院士曾占银参与,他们和南学街小学书法社团的师生一起为辖区居民义写春联。

  据介绍,此次活动主要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健康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同时,通过节日文化活动激发广大群众和少先队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凝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精神力量。

  活动中,虽天气寒风萧瑟,但活动现场却暖意融融,墨香四溢,大家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对联谱,提笔落墨、大展身手。一幅幅带着美好寓意的春联,一张张洋溢着美好祝福的笑脸,寄托了大家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使现场充满了新年喜庆的气氛。

  尤其是几位书法家们,龙飞凤舞,笔走龙蛇,将居民群众对新的一年美好祝愿通过笔墨,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一副副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现场群众接过写满祝福和美好祝愿的对联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本次活动共送“福”、送春联200余幅,为社区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和文化气息,让大家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和浓浓的喜气。

  该校党支部书记魏志英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提高了师生的书法技艺,又增添了社区的新春氛围,给虎年春节带来浓浓的年味儿。在丰富街道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广大居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 认同感、自豪感。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