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三门峡:老人街头昏迷摔倒 民警往返10公里送其回家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6 10:28: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法治频道  张勇  
通讯员  孟永新
“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恁冷的天,还不知道我父亲这次会出啥事呢!”1月4日,卢氏县官坡镇居民杨某在该镇突然发病昏迷摔倒在地。接警后,卢氏县公安局官坡派出所民警岳冉火速驱车赶赴现场将其送医检查。确认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后,又往返10公里将其安全送回家中。1月17日,务工归来的杨某儿子杨某某专程来到派出所表示感谢。
1月4日中午1时许,官坡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位老大爷在该镇农村信用社门口突然昏迷摔倒在地,已十多分钟了却一直无人敢扶,需要民警前去救助。民警岳冉立即带领辅警李旭阳、赵小东驱车前往处置。看到一位70余岁的老人倒在地上,身上没有明显外伤和痛苦表情后,民警遂与之进行了简单“交流”。发现老人存在语言障碍后,岳冉一边火速把他抬上警车紧急送往该镇卫生院诊治,一边将老人照片发至该镇工作群进行身份核查。经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而后,群里干部群众先后反馈老人系距离本镇10公里外的某村居民杨某。
联系到杨某儿子杨某某后,他说自己一直在外地务工,家中只有年迈体衰的母亲;已年逾七旬的父亲,前些年也患了脑梗,言语表达不畅,因为周边无亲属,且道路比较难走,故而恳请民警能够将其父亲送回家中。
深山的道路坡多弯多,大雪初霁后又异常光滑难行。岳冉一路上小心翼翼地驾车前行,直至走到“路尽头”。看着那段满是冰雪的羊肠小道,感受着呼啸北风中的刺骨寒意,血气方刚、“一直都比较硬气”的岳冉,一俯身背起了老人,最终将其安全送回了家。
“岳警官就是我的亲人,想到那天他背着我父亲步行3公里送他回家,我就格外激动。”工厂放假回到家中,杨某某第一时间带着水果,来到派出所向“亲人”岳冉致谢,被婉拒后,他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