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疫”起携手 云端相聚——记2021-2022学年上期南曹小学期末线上家长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4 19:38: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柳悦楼 连钰莹/图文

  寒冬料峭日,温暖共育时。在光与影的交换中,时光悄无声息地走到了学期尾声。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共育,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学习生活的有效指导,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在南曹小学校领导统一部署下,各班根据实际情况,于1月22日-24之间自定时间进行了一次“云相约”线上家长会。

  各班班主任老师结合各班实际情况,对优秀学生及家长进行表彰,并结合学校拟定的寒假活动指南,提出了寒假学习生活要求,重点强调了寒假安全及防疫注意事项。

  除了假期实践作业安排,老师们也建议学生居家做到劳逸结合,学习和身心健康、安全并重,尤其注意疫情期间孩子的假期安全。让娱乐学习、居家劳动、体育锻炼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在当今“双减”背景下,老师们带领学生及家长共同签订了“告全市中小学学生家长寒假期间落实双减政策承诺书”及“郑州市严禁中小学生违规参与学科类校外培训承诺书"。为了更好的落实“双减”理念,南曹小学的老师们秉承“五育共进”的目的而精心设计了虎年特色寒假作业,希望学生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的寒假过得充实又有意义。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家长会上,老师们也对学生、家长着重进行了疫情防控和各类安全指导,再次强调了假期疫情防控要点: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减少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离郑,离郑返郑必报备等。提高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家校合作,共筑安全防线。

  “隔屏不隔爱”,虽然隔着屏幕,依然可以感受到家长们的真挚与热情。一道道实时反馈的弹幕,一句句温暖感动的话语,家长们纷纷表示期待孩子们未来的进步和发展。一次云端相约,拉近了家长与老师的距离,坚定了家校携手,静待花开的信念。

  线上家长会既是为一学期的教育教学画上完整的句号,也是为家校共育的隔空传递点上同频的叹号。特殊时期,南曹小学将始终与每个家庭、每位家长、每个孩子,肩并肩、心连心,共同守护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快乐学习。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