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虎步奔腾开盛景,笃行不怠续华章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4 17:42: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庆东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2021年,我们携手度过了春的温暖,秋的凉爽;经历了夏的洪流、冬的疫情,不知不觉,一个学期又到了尾声。此刻,疫情未消,瑞雪飘飘,1月22-24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召开系列线上会议,总结2021,展望2022。

  1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线上全体班主任会议,首先政教处副主任王凯华解读《寒假生活手册》,并嘱咐各位班主任合理安排好学生的假期生活,过一个充实幸福的新年。接着,政教处副主任郭坤杰对散学典礼及假期班主任工作具体事宜进行详细说明。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刘超总结:各班班主任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寒假班级管理工作,采用灵活多变的方式进行家校合作,为迎接新的一年打下坚实基础。

  1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线上行政会,首先各处室主要领导汇报自疫情爆发以来各处室的主要工作。接着党总支书记崔建旗对学校工作做出五点提醒:一要重视党史学习;二要注意假期值班安全巡视;三要注意对疫情防控方案做实时调整;四是各部门对期末工作要及时查漏补缺;五要注意师生假期动态监控。校长司德平做总结发言,他对各处室人员辛苦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各处室假期前后各项工作进行细致的部署和安排。

  1月24日上午,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班主任主持召开2021-2022学年上学期期末线上散学典礼。各班班主任对本学期学习情况,线上教学进行总结,并对班级文明生、优秀生、奋进生和优秀家长等做出表彰。紧接着,各班班主任从安全、防疫、作业、社会实践等方面细致的解读了《寒假生活指导手册》,对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做出了规划和期待。随后,各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迎新年才艺展示,这一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又提升了班级凝聚力。上午9时许,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上学期期末线上全体教师会。首先副校长石会娟对本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假期教师学习任务。师德师风是学校立足的根本,党总支书记崔建旗从师德师风、党史学习、学习强国等几个方面对全体教师做出要求,希望老师们通过党史学习,强国学习同步国家意志,坚守师德底线,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做与教师身份不符之事。校长司徳平对本学期工作重点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全体教师在应对“疫情”和“双减”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教师们的假期生活提出几点期望:一要坚持疫情防控,二要严防安全事故,三要严禁有偿补课,四要学习读书充电,五要坚持锻炼身体。之后,办公室主任刘建敏对假期防疫、钉钉打卡、离郑须知等内容进行具体安排和要求。

  2021年我们送走了奋蹄耕耘的牛年,2022年我们迎来开拓创新的虎年。美好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为可盼。新学期让我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再续华章。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