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春晓小学:花样寒假作业,走“新”更走心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4 15:05: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乔旭倩 张胜男/图文

  伴随着新年脚步的临近,孩子们翘首以待的寒假如约而至。为丰富充实“春苗”、“晓花”们的寒假生活,管城区春晓小学结合学生实际,精心设计了趣味化、个性化、多元化相结合的寒假特色作业清单。

  据悉,每个假期,春晓小学的孩子们都会收到一份春晓小学“独家定制”的以趣味性、知识性、实践性为主的寒假作业手册。当然,今年的寒假也不例外,在寒假来临前,学校教导处联合各年级教研组积极召开寒假作业研讨活动,经过一段时间地精心筹备,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丰富有趣的虎年寒假作业清单,让孩子们在假期中回归家庭,走进生活。点缀充满期待的虎年寒假,这些寒假作业根据一到六年级设计了不同的主题,其中,一年级、四年级的作业清单设计围绕“虎”为主题,活动内容趣味十足,比如:开心虎阅读屋、萌萌虎故事会等内容的设计。二年级以“寒假行动单”为主题,比如:计划大师、德育之星、快乐读书吧等内容的设计,涵盖面广,行动力十足。三年级则为同学们设计了“多汁多味”的寒假作业清单,比如:成长滋味、寻“年”味、知“书”味、品“情”味等内容的设计。四年级和六年级的寒假作业清单则“虎虎生威”的年味,比如:张灯结彩迎虎年、虎虎生威过新年——我的春节见闻等内容的设计。五年级的心意作业设计,孩子们纷纷表示很期待这样的寒假作业。

  春晓小学教导副主任杨晗在检查完各年级组设计的寒假作业后说道:“今年的寒假作业不再是简单的纸笔作业,而是将触角延伸到了生活的各个方面,打通课本与生活的壁垒,努力实现五育并举,呈现出一种新的样态。新样态反映的不仅是作业类型的变化,更是育人观念的转变,是“双减”政策之下坚守课堂主阵地的延续。”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