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社旗公安局民警王冕:铿锵玫瑰展风采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4 10:03: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通讯员 李东晓 李林轩/文图  

在社旗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有这样一位女民警,她用持之以恒的坚守执着和女性特有的细致耐心,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青春,默默传递着光和热,沉淀为一份历久弥坚的为民情愫.她,就是社旗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王冕。
入警以来,王冕主要在户籍、出入境管理等窗口部门工作。她始终坚持为民谋幸福的初心,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扎根平凡“小窗口”,努力将小小的岗位打造成服务社会的名片,创造不凡“大作为”。
2018年12月份,刚刚走访回来的王冕接到一个群众求助,辖区有一个“渐冻人”少年想补办身份证。当时已经下午5点了,考虑到“渐冻人”无法行动,在征得家属的同意后,王冕带上摄像器材和遮光布就前往群众家中拍摄身份证照片。在忙完之后时间已是晚上七点钟,吃过晚饭,王冕返回户籍室将当天的工作整理存档,并加急给这个少年补办身份证,方便其及时享受相关国家政策。

在上级部门和王冕的不懈努力下,身份证很快就补办完毕。当新的身份证出来后,王冕立即上门送证,当少年的父亲接过证件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王冕说,从那一刻起,她再次深刻感受到“警察”这份职业的光荣与神圣,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2019年,王冕调入出入境管理大队,在出入境管理大队窗口从事中管业务期间,王冕用一句句温馨的话语、一次次亲切的微笑,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最大程度地为群众提供便利;用庄重得体的警服、高效优质的服务,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如沐春风、满意而归。近3年来,王冕和同事们按照规定办理出入境证件15800余件、急事特办200余件、延时办理180余件、预约办理700余件,将一笔笔枯燥的业务办理变成了一次次“心与心”的交流,保证了服务群众零距离,服务质量零投诉,受理证件零差错。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并在全球爆发,影响全世界的人民,成为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出入境管理大队对外接待大厅作为公安窗口防疫一线单位,王冕主动担当起测量群众体温,配合登记群众信息的工作,不厌其烦地向前来办理证件的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并提醒群众要提高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
当遇到不明白的群众时,王冕从一而终耐心细致地开导讲解,努力将每一项微小的工作都做到最好,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的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说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能够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做自己份内的工作,她感到由衷的自豪。
窗口单位是人民警察和群众沟通的重要纽带,面对每天来来往往的人群王冕始终保持着一份耐心,在工作中注重“服务”二字,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这是王冕从警以来自己总结的经验。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她深知要扎实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除了了解一些相关政策,以及上级业务部门对他们的系统培训,她自己也随身准备一个笔记本,面对平时工作受理的特殊业务,工作中特别少见的情况,自己都会将事件情况,解决方法记录下来,做好笔记。

2021年3月份,出入境大厅里来了一位阿姨,“进来时很急躁”王冕在大厅做引导,看到她之后便走上前询问情况。“我的儿媳妇在国外马上要生了,我要出国看着我孙子出生,我要办理出国护照需要什么材料,我把身份证和户口本带来了,我需要马上办理,你们帮帮我吧?”严女士边咨询着,边把手里的材料递给王冕。受理、扫描、审批、报告上级领导……上传请示等手续在王冕熟练的操作下一气呵成。而此次加急办证也得到了县局和市局出入境管理处的大力支持。在短时间内,严女士的护照便顺利办理完毕。“才5天,你们就帮我办好了出国护照,太感谢了!等我回国,给你们都带喜糖,一起沾沾喜气”。拿到崭新的出国护照,严女士给受理民警发来了微信表示感激。
“出入有境 服务无境”这八个字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重似千钧。时间见证了王冕的成长,也赋予了她更多的自信与美丽。参加工作以来,王冕获得先进个人4次、个人嘉奖次3、优秀共产党2次。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