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日相认!河南漯河母亲24年寻子张洋洋,“激动得大脑一片空白”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3 19:44: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嘉忆

寻子24年的河南漯河女子李芳,终于见到了28岁的儿子张洋洋,李芳冲上去一把紧紧抱住了张洋洋,母子俩相拥而泣。

1月23日下午2点,河南漯河“被方便面火腿肠骗走”的男孩张洋洋和生母李芳在武汉认亲成功,这对分离24年的母子终于团聚。

海口、漯河两地双向奔赴 母子武汉相见

1月23日上午,张洋洋从海口美兰机场出发,李芳从河南漯河出发,因为疫情原因母子两人决定一同前往武汉相见。

张洋洋搭乘11点45分的航班,一大早他就开始起床收拾行李,特意检查几遍带给生母李芳的礼物,“椰子糖、椰子蛋等都是海南特产,想让她感受一下我成长地方的美食。”

张洋洋一下飞机,就看到自己的生母李芳抱着鲜花,在接机门口等着自己,而李芳的旁边,围着很多曾经和李芳一样的“寻子人”,拿着寻子牌“蹭流量”也想找回他们的孩子。

生母李芳哭得泣不成声抱着张洋洋,她等这一刻已经24年了,因为太过激动瘫坐在机场旁边的椅子上。张洋洋也说,“我激动得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说什么。”

据张洋洋回忆,4年前因为“被催婚”和养父母发生争执,才知道自己是“被抱养”的孩子,“当时没放在心上,以为是他们为了催我结婚开玩笑的。”

2021年12月底,广东普宁公安局的民警在完善户籍资料时,发现张洋洋没有登记血型信息,联系张洋洋完善血型信息时,得知张洋洋可能是抱养的消息后,就把他的血型上传到了基因库,“当时的民警随口问了我一句是不是亲生的,就跟他说自己可能是抱养。”

张洋洋告诉大象新闻记者,在登记完血型信息后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突然有个陌生的女子联系到他,说自己可能是她走失24年的儿子,“她先给我发信息,问我是不是头上有几个旋,脖子后面有一颗痣,说的一清二楚。”

母子联系上后 每天“云见面”

“刚开始我先给他发了消息,在他相信我可能真的是他亲生母亲后,我俩开了微信视频。”

李芳告诉大象新闻记者,在17号左右,警方提供给她儿子张洋洋的联系方式后,就迫不及待地想见见自己找了24年的儿子。

2022年1月份,她将孩子张洋洋小时候的照片交给了@回家旅程 樊劲松,赵书杰等重庆公安打拐团队,半个月之后,他们通知她说,“张洋洋找到了!”

李芳告诉记者,在1998年6月6日中午,4岁的张洋洋坐在理发店门口,一个20来岁的青年男子用方便面、火腿肠骗走了他。从此母亲李芳踏上了24年的慢慢寻子路,先打工4个月,再出去找孩子8个月,跑遍了中国的各大城市希望能找到张洋洋的线索...

时隔24年,当时4岁的张洋洋已经长成身高1米8多的大男孩。

随后,母子两人在各地公安的帮助下做了DNA鉴定,在结果比对成功后,决定在武汉相见。

李芳说,在整个寻亲过程中她特别感谢樊劲松和赵书杰,在了解张洋洋的情况后,两位民警凌晨两三点还在比对照片,郭刚堂、孙海洋、邓飞兄弟也都给予她无私的帮助,她会一辈子铭记在心,“我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孩子被找到,像我和洋洋一样团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